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分析师看好黄大豆2号合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1:44 格林集团

  黄大豆2号期货合约前景看好,其上市将为中国期货市场增添一个新的主力期货品种和有效的避险工具,中国大豆期货市场不会成为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影子市常这是在大连商品交易所日前举办的“大豆期货分析师研讨班”上,与会的在京期货分析师们的观点。

  大商所有关领导在研讨班上介绍说,为配合黄大豆2号期货合约的顺利推出,该所已派出7个服务小组奔赴全国各地,深入市场进行调研和推介宣传,重点服务对象为相关企业、
各期货经纪公司和期货从业人员。据悉,在玉米期货合约推介活动中,大商所共派发了总计20余吨的宣传材料,而此次宣传规模还将超过上次。

  美国福四通公司(Fcstone)亚洲部主任李小悦博士表示,目前国内众多的农产品进口企业,仅通过有限的几家经纪商在国际期货市场上买盘,头寸完全暴露在国外投机者面前,中国企业多次出现高价买、低价卖的情况,成为国际炒家狩猎的对象,如何改变这种状况,值得我们深思。黄大豆2号的推出为中国企业摆脱这一局面打下了市场基矗

  针对黄大豆2号合约上市后、中国大豆期货市场会不会成为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的影子市场这一问题,李小悦表示,无论从大豆的供应和消费来看,中国都当之无愧是全球最大的市场之一,加之中国与美国地域时差的存在,需要而且也决定了地处东方的大连期货市场具有相应的独立性,因此大连大豆期货市场将是一个既有独立性又与CBOT大豆期货市场保持联动的市场,可以实现规避风险和价格发现功能,逐步增强大豆市场的定价权。但他同时认为,中国期货市场要最终实现争夺市场定价权的目标,还需要相关政策的推动和配套。

  展望未来,李小悦乐观地认为,大连大豆期货市场和CBOT期货市场的互动性将越来越强,套利机会也将越来越多。

  与会的分析师们认为,黄大豆2号合约前景看好,其上市交易,将为中国期货市场增添一个新的主力期货品种和有效的避险工具。(来源:中国期货业协会)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