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调查:预计USDA将调低美国大豆出口1000-1500万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10:26 格林集团

  芝加哥12月8日消息:美国农业部(USDA)将在周五公布12月份供需报告。据分析师预测,由于出口速度下降,同时南美市场竞争加剧,美国农业部将会把美国2004/05年度大豆出口数据下调1000-1500万蒲式耳。

  分析师称,美国目前大豆出口速度落后于去年同期,主要是由于出口海运成本过高以及全球压榨利润萎缩。

  位于芝加哥的花旗集团全球市场分析师Dale Gustafson说,当前的出口销售速度无法达到美国农业部的前期预测。

  美国农业部曾在11月份报告中预测说,2004/05年度美国大豆出口总量为10.1亿蒲,远远高出了去年的8.85亿蒲出口水平。预计今年美国大豆产量巨幅提高是促使美国农业部上调出口数据的主要依据。据美国农业部称,截止到目前,出口速度一直落后于去年。当前市场年度的前13周大豆累计出口量占预计出口总量的36%,去年同期为40%。

  同时分析师们也表示,中国进口大豆总量也将相应出现50-100万吨的下调幅度。O’Connor机构分析师CharlieSernatinger说,如果中国进口量下调100万吨,作为美国最大的大豆进口国家,这将意味着美国大豆出口减少约1000万蒲式耳,南美大豆出口减少2000万蒲。他表示,导致中国进口放缓的原因是虚弱的压榨利润。

  商品分析师JasonRoose说,来自南美市场的激烈竞争是导致美豆出口减少的主要原因。预计今年巴西和阿根廷大豆产量较去年都会有明显提高,分别可达6450万吨和3900万吨。

  另外分析师们认为,除了出口数据外,预计报告中其他方面数据不会有太大改变。美国农业部可能会在明年1月份的报告中对各项数据作出大的调整。(来源:天琪期货)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