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今年美国大豆含油率略高于平均水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09:45 格林集团

  据衣阿华州立大学和美国大豆协会编撰的二零零四年美国大豆质量年度调查报告显示,今年美国大豆作物的蛋白含量略有偏低,而含油率则略高于平均值。

  美国以及世界大豆压榨行业高度重视这份年度调查报告,并以此作为衡量美国大豆在加工成豆粕和豆油的重要指标,如蛋白含量以及含油率。

  报告显示,大豆的平均蛋白含量为百分之三十五点二,低于十九年来平均值百分之三十五点四;含油率则达到百分之十八点七,略微高于平均值百分之十八点六。

  研究人员对来自美国三十个州超过一千三百份的大豆样本进行测试,样本主要来自于大豆主产州-衣阿华、伊利诺斯、明尼苏达以及印第安纳。

  其中北达科塔和明尼苏达的大豆含油率较低,分别仅为百分之十七点五和十七点九。而在密苏里、伊利诺斯以及衣阿华,大豆含油率较高,分别达到十九点二、十八点九以及十八点八。

  据衣阿华州立大学质量检测组的组长查理·赫伯表示,南北地区的差异相当之大,特别是最靠北北部的地区,早霜给大豆质量造成影响很大。但是其他地区的大豆质量很好,所以平均含油率正好位于长期平均水平上。

  尽管今年大豆单产很高,大豆作物的含油率和蛋白含量均靠近历史平均水平。美国农业部预测今年大豆单产为每英亩四十二点六蒲式耳,高于上年的三十三点九蒲式耳。这和一些市场人士认为的高产大豆的蛋白和油含量将会降低的观点相左。

  衣阿华州立大学的赫伯表示,天气条件使得含油率和蛋白含量较上年增长,而单产也在过去二十年里出现增长。

  美国北部地区,特别是北达科塔和明尼苏达的大豆含油率较低,这是因为八月底的早霜对当地大豆作物构成损害。

  但是干旱可以提高大豆的蛋白含量。

  大豆加工厂每压榨一蒲式耳质量达到平均水平的大豆,通常可以得到十一到十一点五磅的豆油以及百分之四十八蛋白含量的豆粕。

  早期迹象表明,今年大豆出油率较高。美国统计调查局在十月份压榨报告中称,出油率为每蒲式耳十一点三二磅,高于去年同期的十一点一六磅。(来源:天琪期货)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