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郑棉横盘整理 耐心等待做多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11:59 格林集团

  近日,郑棉横盘整理了近一个月,期价上下两难。偏空的基本面制约了期价的上涨,特别是近期备受关注的纺织品贸易争端的问题,给后市棉价蒙上了一层阴影,带来了很大的不确定性。

  正当中国纺织企业摩拳擦掌准备在2005年纺织品出口配额取消之际,大举介入国际市场,却横生枝节,欧盟委员会宣布将取消对中国纺织品的普惠待遇;取消普惠制后,中国纺
织品和服装所需缴纳的关税税率将由目前的平均9%上升至12%,将直接导致中国出口成本上升,从而影响到纺织行业的发展。

  在享受了30年的优惠后,中国纺织行业不得不面对关税提高带来的严峻考验。与此同时,美国纺织品制造商决定向美国商务部提交限制中国纺织品进口的13项申请,要求美国商务部在明年采取保护性限制措施,以阻止中国纺织品大量涌入美国市场。受此影响,今年广交会上,服装的签单率下滑了0.12%,同时棉类产品的接单量也大幅降低,棉坯布的订单同比下降了46%,而且这些订单主要集中在明年的一季度,二、三季度明显偏少。

  需求萎缩的同时受到全球棉花增产及季节性压力的影响,棉花价格也一直萎靡不振。Cotlook(英国棉花展望公司)发布的11月全球棉花供需预测报告继续大幅上调全球棉花产量,这将比2001-2002年的创纪录的产量还要多。但需要我们引起注意的是产量的利空消息或许早已在价格上有所反映,这与2001年的情形很类似。当时,中国受2000年棉花大幅上涨影响以及在政府的号召下,棉花的种植面积大幅增加,达到了7003万亩,比2000年增加29.65%,而且当年长势也比较好,使得2001年5月后,棉价出现了迅速的下跌,到12月棉花市场价跌到了7200元/吨;过低的棉价严重损害了棉农的利益,后来棉农就减少了2002年的种植面积,再加不利天气的影响,棉价又出现了大幅上涨,具体如中国棉花价格指数走势变化图所示。今年世界范围内也出现了丰产,棉价的大幅下跌也让棉农大失所望,这也必将会影响到下一年度棉农的积极性。

  总之,目前国内需求依旧疲软的现象仍将继续制约棉价回升,但是再继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是很大。而从技术面看,期价仍旧受到箱体底部的完好支撑,在上涨动能不足的情况下,后市摆脱区间振荡格局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做多的机会,当技术面转好之后可在远期合约上顺势做多。(民安期货 楼杭庆/期货日报)(来源:楼杭庆/期货日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