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大豆协会-每周快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10:57 美尔雅期货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访问量 1163592 美国大豆协会-每周快报(2004年11月22日) 2004-11-2310:54:40美尔雅期货 -->>美期推荐 -->>美国农业部报告-->>大豆协会周报

  美国东南部发现锈菌新病例;各州将对州内作物展开调查

  美国农业部11月19日宣布,确认阿拉巴马州首次发现亚洲大豆锈菌。该确认是在佐治亚州农业部宣布该州首次发现锈菌后不久由美国农业部动植物检疫局(APHIS)在其网站上公布的。

  APHIS11月19日还说,佛罗里达州已经是第二次发现锈菌了,尽管这次是在一一种野葛植物上发现的。野葛是一种“能成为致病锈菌‘寄宿地’的植物”,APHIS说。“目前美国东南部已确认有10例大豆锈菌病例”,APHIS说。

  阿拉巴马州是11月10以来美国第五个在豆田中发现亚洲锈菌的州。美国农业部还确认了密西西比州、佛罗里达州和佐治亚州的锈菌病例。

  同时,美国农业部解散了上周派往路易斯安纳州和密西西比州检查亚洲锈菌的联邦评估小组。美国农业部发言人吉姆?罗杰斯说,该小组不会被改组,接下来的工作将由各个州进行。“这些州将调查各自的作物,把样品交给我们(由我们进行检测),然后我们会告知这些州样品是否有大豆锈菌”,罗杰斯说。

  墨西哥湾沿岸各州目前最有可能染上亚洲锈菌,APHIS官员正针对这一地区探讨开展综合调查的最佳途径。美国农业部说调查将主要集中在受今年飓风影响的地区,因为美国农业部仍然认为亚洲锈菌是从南美洲吹到美国来的,在南美洲的巴西,豆农已深受锈菌之苦。

  巴西巴拉那州发现锈菌

  巴西政府研究人员11月19日说,巴西官员收到了第一份有关某商品大豆农场发现致命性亚洲锈菌的报告。政府作物研究局锈菌防制小组的克劳迪?戈多说,这种锈菌是在巴拉那州西南部的Tres Barras do na发现的,那里的作物已进入开花阶段。戈多说,如果潮湿天气持续下去的话,今年锈菌很有可能严重泛滥。农民必须密切留意自己的作物,一旦看到或听说锈菌正在靠近,应立即喷洒除菌剂,戈多说。

  目前已有五个产豆州发现了锈菌,它们是马托格罗索州、巴拉那州、南里奥格兰德州、果尔斯州和马兰合州,不过在11月19日之前,出现锈菌的还只是一些实验性作物或去年留下来的豆种。

  美国的疑似疯牛病例可能会导致肉骨粉全面受禁

  美国可能发现的第二例疯牛病也许会对大豆行情起到推动作用。美国农业部星期四上午说,一项有关美国第二例疑似疯牛病的检测正在进行。官方说最终的检测结果需要四到七天才能得出。该疑似病例的源头还没有找到。有关疯牛病的消息据认为将小幅推动大豆价格。

  分析人士推测,美国农业部将禁止使用肉骨粉。为防止疯牛病在美国蔓延,肉骨粉饲料已被明令禁止用于牛、羊等反刍动物。如果这一禁令将来也适用于包括猪和鸡在内的整个饲养业,那么豆粕将作为一种蛋白源广泛用于饲料生产。

  大豆驳船运输繁忙

  与11月20日结束的那一周一样,运输大豆的驳船依然繁忙地穿梭于密西西比河流域各重点船闸和大坝。根据日运输量来看,上周的大豆运量预计为46.5万吨,比此前的一周高出近50%,几乎是往年同期平均运量的一倍。与去年同期相比,目前的大豆运量高出146%。本周大豆的预计运量可能会达到纪录水平,但与其它月份相比,这一运量比1997年10月份的历史最高纪录低30万吨左右。

  自9月1日以来的累计大豆运量比去年低近20%,比过去5年来的平均运量低近32%。自9月1日以来,驳船通过重点船闸运输的大豆已达182.9万吨。

  巴西面临基础设施投资不足的困境

  巴西对大豆运输基础设施的投资始终不足。因此,巴西的运输成本已经达到其主要竞争对手美国的两倍。巴西联邦政府没有对主要道路的维修进行投资,也没有通过允许大量开展私营项目和跨国项目的法律。

  据国家交通联盟最近的一项调查,联邦政府所管辖的公路中只有四分之一处于良好状态。同时,由于资金缺乏,主要铁路项目的投资受到限制。港口的情况也未见好转,运转已接近满负荷,因此高峰季节的等候时间超过一个月。

  据政府评估,要想完善交通系统和仓储系统,每年需投资100多亿雷亚尔。对于这样一个数额,政府明确表示无法支付。

  有关疯牛病的消息使多数大豆类产品期价上升

  11月18日收盘时多数大豆类产品期价上升。据悉美国目前又有一头初检无结果的母牛正在接受疯牛病检测,这一消息在交易开始时引发了下滑之势,但由于人们认为肉骨粉饲料会因此而进一步受到限制,豆粕价格呈坚挺态势,1月份合约价上升到了自10月1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另外,美国养鸡业继续以3-4%的速度增长,这将使国内豆粕需求保持强劲。1月份大豆期货价格上升$0.73为$203.93,3月份上升$0.64为$205.67,5月份上升$1.01为208.24;12月份豆粕期货价格上升$2.54为$176.48,1月份上升$2.31为$178.13,3月份上升$1.65为$180.67;12月份豆油期货价格下跌$3.75为$472.67,1月份下跌$3.75为$475.31,3月份下跌$2.87为$478.18。【关闭 】您的IP地址为:202.108.43.178点击数:0:美国大豆协会-每周快报(2004年11月15日 2004-11-23美国大豆协会-每周快报(2004年11月8日) 2004-11-11美国大豆协会-每周快报(2004年11月1日) 2004-11-11美国大豆协会-每周快报(2004年10月25日 2004-11-1美国大豆协会-每周快报(2004年10月18日 2004-10-18美期社区服务中心用户名称登陆密码

  研究报告·美国专家:大豆锈病增加了市场的不确定性 8:44 11-23·中粮分析:世界大豆将出现创记录的供过于求 8:43 11-23·[普氏能源周报] 能源期货靠严冬支撑价位 8:43 11-23·金牛论市:沪胶回暖仍需时日 8:42 11-23·【一周期市评测】11.21~11.27 8:42 11-23·近期铜价分析:沪铜高位振荡 8:41 11-23·高价区铜的时间与价格规律 8:41 11-23·再次聚焦收购时期的国内玉米市场 8:40 11-23·铜:基金自救还是意图再掀波澜? 8:39 11-23· 关注当前沪铜隐患找准恰当退场时机 8:39 11-23

  经济关注· 企业利润拯救全球经济 8:20 11-23· “涨停板敢死队”频繁出击偏好低价与题材 8:19 11-23·最新经济学家载文称中国经济繁荣正向内地扩展 8:18 11-23·美国经济专家:投资过高仍是中国经济面临的风险 8:18 11-23·期市传闻11.23 8:16 11-23·资金面还会继续宽松吗8:12 11-23· 原油期货回升至49美元上方8:11 11-23·[机构看法]选择基准利率要看七个敏感点8:8 11-23· 美元汇率再度逼近历史新低8:6 11-23·市场利率持续走低中长期券面临抛压8:6 11-23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核实,风险自负

  美尔雅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电话:027-85731552传真:027-85762939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北路8号金茂大楼附楼四楼邮编:430022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