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CBOT大豆收市评论——窄幅震荡,收盘涨跌互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09:19 万杰鼎鑫期货

  美国时间11月5日周五,CBOT大豆各主要月合约受隔夜电子盘收低影响略有低开,全天呈探高回落的窄幅震荡整理走势,1月合约日K线收上影线相对较长的十字星,最终各约以涨跌互现收盘。11月合约最低5041/4美分,收盘505美分;下跌41/2美分;1月合约开盘505 1/2美分,最高510 1/2美分,最低5041/4美分,收盘5051/4美分,下跌1美分;3月合约收盘512美分,上涨1/2美分。

  在本周连续下跌20多美分后,今天CBOT大豆走出了低位盘整行情。盘初获利空头的周末回补盘是期价产生短暂上冲的主要动力,但目前市场总体利空的基本面压制了期价的反弹空间,尾市1月合约再次刷新5041/4美分的合约低点。本周末到下周前半段美国大豆主产区将以晴好天气为主,受近期降雨影响的作物收割工作将恢复进行。由于今年美国大豆、玉米产量均创历史纪录,受仓储空间的限制,农场主今后不得不加快大豆的销售速度,市场供应压力增大。在现货市场上,受中国取消购买传闻影响,周五美国海湾地区11月上半月船期大豆CIF升水报价为58美分/蒲式耳,较前日下跌2美分。当天盘前,美国Informa公司公布美国大豆产量最新预估数字为31.50亿蒲式耳,虽低于此前市场传闻33亿蒲式耳,但较美国农业部上月报告的31.07亿蒲式耳仍有上调。对于下周五的美国农业部新月度报告,目前市场普遍预测美国大豆产量将继续上调。同时,由于美国农业部此前对大豆出口需求的预测过于乐观,所以期末结转库存在上月报告4.05亿蒲式耳的基础上仍有可能增加。南美方面,截止本周五巴西大豆播种已完成33%,与去年同期34%、五年同期33%的进度基本相当。当前,巴西、阿根廷大豆主产区天气状况继续保持良好,田间工作进展顺利。全天CBOT大豆总交量约5.3万张;基金当天为双边交易。

  据盘后CFTC公布的持仓,截止11月2日(本周二)基金持有CBOT大豆净空单51425张,较前一周增加15551张。预计截止本周五基金大豆净空单应在6万张左右。

  相关品种收盘:豆油期货上涨0.28-0.39美分;豆粕期货下跌0.7-1.8美元;小麦期货上涨3-6美分;玉米期货上涨1-2美分;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下跌1-7马元。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