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CBOT大豆收市评论——低开低走,收跌9-13美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09:20 万杰鼎鑫期货

  美国时间11月1日周一,CBOT大豆各主要月合约承接隔夜电子跌幅低开2-3美分,盘初主力1月合约即快速突破近期震荡区间底部525美分支撑,在稍试整理后期价继续稳步下行并刷近两周低点,尾市稍有反弹,最终各合约以下跌9-13美分收盘。11月合约开盘525美分,最高526美分,最低5151/2美分,收盘518美分;下跌91/2美分;1月合约开盘530美分,最高530美分,最低518 1/2美分,收盘5211/2美分,下跌12美分。

  在利空占主导的基本面消息影响下,基金恢复投机性卖盘是促成今天CBOT大豆期价下跌的主要原因。随着上周基金对11月合约移仓的基本结及期价冲高回落,CBOT大豆的短期反弹已有结束迹象。美国大豆的巨大产量及南美良好种植天气继续对大豆期价构成长期压力。随着南美大豆进入播种期,市场注意力已经开始转向南美。据CBOT交易商称,巴西目前天气状况是近五年来最好的,各地降雨分布均匀,多数地区地表水分充足。由于南美的良好天气,CBOT大豆市场短期内已经失去了炒作天气的利多题材,而南美的增产预期则对期价构成压力。截止上周末,巴西大豆播种已完成16%,比去年同期及五年平均略有落后;阿根廷大豆播种完成3.6%,前一周为1.4%。美国农业部目前预测巴西新豆产量为6450万吨,较上年度增长23%;阿根廷新豆产量3900万吨,较上年度增长14.7%。在美国大豆现货市场上,由于在上周期价上涨后农场主销售量增加,目前内陆多数地区升水报价都已出现下滑。同时,中国上周宣布的加息消息让交易商对美国大豆的出口前景仍有所顾虑,认为随着中国企业资金成本的加大,对美国大豆的进口速度将会放缓。盘中,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止10月28日一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5255.2万蒲式耳(143.02万吨),高于市场预测的4300-4700万蒲式耳区间,其中将发往中国的数量为2464万蒲式耳(67.6万吨)。对于这一良好的报告数字,市场反应较为平淡。其它方面,当天是CBOT11月大豆合约的第二个交割通知日,全天交割10手,目前累计交割17手。全天CBOT大豆总成交量约7.3万张;基金当天净卖出约3000张,预计目前净空单为4.1万张。

  据盘后美国农业部公布的作物进度报告,截止10月31日美国大豆收割已完成84%,落后于去年同期90%、五年平均89%的进度。近两周的降雨是收割进展缓慢的主要原因。

  相关品种收盘:豆油期货下跌0.20-0.35美分;豆粕期货下跌2.6-4.4美元;小麦期货下跌9-10美分;玉米期货下跌1-2美分;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上涨6-10马元。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