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研究报告 > 正文
 

CBOT豆粕期货全线反弹 商业买盘引领期价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2:33 北方期货

  美湾大豆基差

  CBOT豆粕期货全线反弹商业买盘引领期价上涨

美湾基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美国大豆压榨利润

  根据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当日结算价(美分/蒲式耳)计算出的大豆压榨利润.(1蒲式耳大豆=11磅豆油+44磅豆粕(豆粉)+4磅残渣)

   合约                    利润      变动

2006年1月                 55.96    +0.58

2006年3月                 54.84    +0.58

2006年5月                 56.05    +0.36

2006年7月                 57.97    -0.14

2006年8月                 59.35    -0.56

2006年9月                 60.54    -1.02

2006年11月/10月           55.59    -2.04

  阿根廷大豆价格

  阿根廷大豆价格周一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平,交易商称,交易量十分稀少,因农户不愿出售.在主要的粮食出口港罗萨里奥,大豆价格收平于每吨470披索(约158美元),较上周二价格下跌30披索.上周阿根廷大豆跟随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的大幅跌势. "这是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几乎没有大豆出售."罗萨里奥一位经纪商称,并补充称,农户选择出售部分新收获的小麦. 2006年4月/5月交货的阿根廷大豆价格收盘持稳至下跌2美元不等,报每吨157/159美元. 在南部布兰卡港,大豆价格收于460披索;在Quequen港,则收平于455披索.

  到中国港口国际粮船运费

  CBOT豆粕期货全线反弹商业买盘引领期价上涨

到中国港口国际粮船运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CBOT农产品市场每日评述

  豆类市场报道:

  周一CBOT大豆期货主要月合约承接隔夜电子盘涨幅略有高开,盘初快速上拉至日内高点,随后期价在全天大部分时间里震荡回落,最终各合约以上涨2-3美分收盘。

  1月大豆期货合约收盘572 1/2美分,较上周五上涨2 1/2美分;12月豆粕期货合约收盘170美分/短吨,上涨1.70美元;12月豆油期货合约收盘21.93美分/磅,下跌0.08美分。

  今天CBOT大豆市场走势主要是对上周连续下跌行情的技术性调整。分析师称,市场缺少了上周所看到的积极投机卖盘,同时季节性的反弹趋势及亚洲锈病已经传播到美国肯塔基州北部的消息也为交易们了提供一些心理支撑。此外,CBOT豆粕走强、美豆现货坚挺及较为体面的出口检验报告数字也支撑了期价走高。

  然而分析师也表示,当前市场基本面的总体利空压力仍旧强大,亚洲禽流感担忧、南美良好作物条件继续制约着期价的潜在上行空间。

  总体上,全天交投相对清淡,大部分交易量是在开盘初的一个小时内完成的。

  当天盘中美国农业部公布的一周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止11月17日一周美国大豆净出口销售3416.8万蒲式耳,处于市场预测的3200-3700万蒲式耳区间内,其中将发往中国的数量为1397.4万蒲式耳(38.04万吨);本市场年度迄今美国大豆累计出口检验量为2.56702亿蒲式耳(698.64万吨),低于去年同期为3.29354亿蒲式耳(896.36万吨)水平。

  据气象机构DTN的预报,未来几天巴西马托格罗索州将可能继续出现一些零星降雨,而巴拉那州仍将有1.5英寸(约38毫米)的降雨。这样的天气模式意味着11月末前巴西大豆带除南里向奥格兰德州之外的所有地区都将获得一些降雨,而南里奥格兰德州今年播种初期降雨一直都较为充沛。在阿根廷,大豆玉米带地区的天气状况几近理想。预计本周将会有进一步的降雨天气,后期气温将有所下降,但不是异常低温的那种。

  机构交易动向方面,Calyon Finance、Goldenberg Hehmeyer 各买进500张1月合约,Fimat、RJO’Brien和Rand Finance也是主买家;Citygroup卖出500张1月合约、ADM投资、瑞富投资和RJ O’Brien各卖出300张1月合约。全天CBOT大豆期货全天总成交量约3.8万张;基金净买入约1000张,预计目前为净空单4000张。

  周五,CBOT南美大豆3月合约收盘605美分,较上周五上涨2美分。

  *豆粕、豆油

  周一CBOT豆粕期货自上周的跌势中全线反弹收高,商业买盘引领期价上涨,同时还有少量投机买盘介入。CBOT豆粕期货全天总成交量约3.1万张;基金当天净买入约1700张。

  由于缺少利多支撑,加上存在豆油库存不断增加及出油率高等利空因素吸引投机卖盘影响,周一CBOT豆油期货因回吐盘初涨幅,最终小幅收低。全天成交量约3万张;基金净卖出约2000张。

  小麦市场报道: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小麦期货周一收盘下跌。交易商表示,堪萨斯城期货交易所(KCBT)小麦期货多头平仓引发此间卖压,导致数月小麦期货尾盘触及合约新低。

  美国大平原南部硬红冬麦种植带部分地区作物遭遇旱情,给小麦市场合约一定支撑。 CBOT-12月合约收跌3-1/2美分至2.98-1/2美元,盘中曾跌至2.98美元,低于此前低点3.00。其他远月合约收低3至4-1/2美分不等。

  交易商称,基金卖出3,000-4,000口合约。 

  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小麦一周出口检验报告令人失望,小麦出口1,610万蒲式耳,低于交易商预计的2,000-2,500万蒲式耳。 市场预估成交量为53,140口。

  玉米市场报道:

  周一CBOT玉米期货各合约基本平收,盘初空单回补曾拉动期价小幅上扬,但尾市的基金买盘又将涨幅回吐,同时CBOT小麦期货刷新合约低点又增添了玉米市场的疲弱氛围。CBOT玉米12月期货合约最终收于191 1/2美分/蒲式耳,较上周五上涨1/4美分;3月合约收盘205 1/4美分,平收,盘初曾刷新204 3/4美分合约低点。

  一分析师称,虽然坚挺的现货基差继续对期价构成一定支撑,但在进入“感恩节”假期前市场仍没有太多利多消息。

  由于本周面临“感恩节”假期及12月合约的第一个交割通知日,今天市场由12月合约向3合约的移仓盘成为市场主要交易特征。从本周三开始,3月合约将取代12月合约的主力地位。ABN Amro、R.J.O’Brien当天分别进行了3000张3月/12月的套利操作,Man Finance也有2500张的类似交易。

  交易商们注意到中国刚刚宣布了自10月末以来的第16、17例禽流感疫情消息,这进一步加重了市场对禽流感可能削减饲料需求的担忧.

  一场内经纪商表示,市场已经有对近期连续刷新合约低点的表现有些厌倦,认为反弹即将开始,但在缺少利多支撑的情况下,期价上行空间仍旧有限。

  周一,CBOT小麦期货尾市刷新合约低点,12月小麦滑至300美分整数关下方,这为玉米市场也带来了一定压力。

  当天盘中公布的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止11月10日一周美国玉米净出口销保3247.7万蒲式耳,处于市场预测的3000-3500万蒲式耳区间内。

  主要机构交易方面:FC Stone买进400张12月合约、ABN Amro买进300张12月合约、瑞富买进600张12月合约、DT Trading买进300张12月合约;ADM卖出400张12月合约、Calyon Finance卖出600张12月合约、Fimat卖出900张12月月合约。基金全天净卖出约1500张。

  CFTC持仓数据统计

  CBOT豆粕期货全线反弹商业买盘引领期价上涨

CFTC持仓数据统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注:非绿色均为估计值,目前基金持有净空单3400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