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机构看盘]苏物期货:郑糖后市震荡是主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15:2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在经历了第9次竞卖后,多头就节节败退,糖价一直在下跌。似乎多空较量已有分晓。

  基本面7月巴西酒精出口量超5亿升,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多,出口额为2.89亿美元,大大高于去年同期的7550万美元,而美国5月份酒精需求量刷新记录,达到了34.9万桶/天,高于4月份的30.2万桶/天,市场需求空间还在增加。

  近期油价的上涨也是推动酒精零售价上涨的原因之一,美国石油库存正在减少,油价还有继续上涨的可能性,只要原油保持在高价位,作为替代

能源的乙醇的需求量也会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从这点看对原糖的需求也会有所增长。

  这二周市场上对国储是否继续竞拍的传闻很多,期盼暂停拍卖的呼声较大,希望这样可以保持价格的一定的稳定,减轻现货商的心理压力,促进销量的增加,以带动整个市场的复苏,但这还是不确定的因素。

  虽然利多的因素对市场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但主力空头的大量空单还未能完全出手,巨大的资金压力打压着市场,从这个角度考虑,后市继续震荡的可能性大。所以在操作上以防范风险为主。

      (投资研究部 李砚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