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首创期货:郑棉继续增仓上行 市场众说纷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6:2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今日郑棉期价开盘后继续小幅攀升,步伐有所放缓,全天成交量较昨日趋淡,市场上行的动力有所缺乏。主力CF611合约开盘14505元,短时间低探至14460元,此后伴随持仓增加,期价缓步攀升,最高至14580元,午后盘时间大部分维持窄幅波动,报收于14530元,上涨90点,持仓增1214手累计9734手,成交有所缩减。

  纽约期货棉伴随技术图形上阻力位显现,期价步入振荡调整时期,关于中国配额及美棉天气炒作对纽约期价的支撑作用近期体现的“淋漓尽致”。今日撮合市场处于补涨需求,高开后维持当日高位附近振荡,在市场预料之内;而对于昨日国内市场的大幅放量上涨,目前市场分析无外乎以下原因:包括郑商所组合拳的出击、资金介入(CF611),并且有部分从白糖移出的、外盘长久来突破带动(补涨)、天气因素,对后期产量忧虑,这些原因也许还可以理解,但对于其它的包括技术图形改善、STEP2补贴,美棉出口短时减少,总体利好、抛售老商品棉有限,惊不起水泡、现货平稳并略涨则未免有所牵强。在上述分析中,影响市场的一个重要因素并未有提及那就是配额发放:在确定联动配额发放70万吨情况下,继续增发可能性依然存在。

  从目前市场角度而言,考虑未来新花价格因素,CF611合约在14500元上方明显偏高,而这点也是多数现货商认同的观点;另外撮合与郑棉的价差目前明显偏大,从历史价差统计角度至少存在100-200元套利空间;上述观点后期存在的主要可能风险可能在于:郑商所棉花持仓量持续明显增加、非市场控制因素作用以及后期天气作祟,国内棉花的确出现大幅减产,为此投资者近期需谨慎操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