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天成期货:郑棉放量红烛 短线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6:5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郑棉市场情况:8月2日,受纽期周二大幅收高的影响,今日郑棉期货高开,远期合约早盘反复整理,午后增仓上行,尾盘受少量多头回吐盘压力略有回落,日线形成高开烛线,日内成交量放大,远期合约大量增仓。CF609合约日成交2094手,日减仓1474手,终盘持仓量4146手;CF610合约日成交1806手,日减仓856手,终盘持仓量2166手;CF611合约日成交10650手,日增仓2770手,终盘持仓量8520手。

  相关市场情况:周二NYOBT棉花期货受投机性买盘推动触及五周的高点。今日CNCE电子撮合交易共成交7060吨,撮合高开低走尾市回升,成交量小幅放大,订货量略有减少,MA各月合同均价涨20-50元不等。

  基本面情况:目前除江苏、安徽等地以外的主产区地产棉库存已经见底,冀鲁豫三省也出现不同等级棉花的局部短缺,整体商业库存已明显缩减,不少大型棉企已经销售一空。由此,皮棉供应可能在8月底到9月新棉上市前出现紧张,而国家的陈棉竞卖和“一配一”政策无疑为堵这个缺口,棉价平稳格局难有改变。8月1日日中国棉花价格指数(CC Index 328)仍为13915元/吨,继续保持平稳。

  美国农业部周一下午公布的作物生长报告显示,平均34%的新棉作物生长状况为差至很差,上周为32%,去年平均为11%;39%的新棉作物生长状况为优良,上周为38%,去年为61%。

  技术面分析:周二美棉指数及12月合约收长阳突破前五日整理箱体上轨及6月12日高点,当日成交量成倍放大,价量配合较好,日线短期突破形态得到了量能的有效确认,预计美棉指数中线可能测试周线整理箱体上轨58美分一线,如58美分一线被有效突破,后市目标位在61美分一线;但当日180分钟图形RSI7轻微背离,6月中旬盘整区间压力也未能得到充分消化,短线可能回调。今日郑棉放量收长阳线,CF611合约盘中有效突破7月25日、27日两高点,收盘突破7月中旬盘整区间高点,突破形成得到了量能的有效配合;CF609合约盘中下试20日均线获得支撑收高,日线向多头形态转化,但是7月中旬盘整区压力仍有待消化,CF611合约收盘价未能突破14500,短线可能回调。

  操作建议:少量做多,CF611合约多单止损位参照14320-14350一线。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天成期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 黄 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