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五矿海勤:白糖反弹受阻 期价重回熊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7:1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盘面评述:

   今日郑州白糖缩量减仓下跌。0703合约收市报3877,-67点,成交196926手,持仓93650,-4816手。

  

  外盘情况:

  在贸易和地方散户买盘的推动下,周一纽约期货交易所原糖价格在尾盘的时候曾上探周五高点,但是价格依然在周五的价格波动范围内运行。另外原油价格以及CRB指数的走高也对当天的糖价起到了推动的作用。当天10月合约以14.91美分报收,全天涨幅为15个点,3月合约以15.36美分报收,全天涨幅为14个点。

  盘面以高姿态开盘,10月合约在重新开盘之后上涨13个点,达到14.89美分。然而生产商的抛售抑制了糖价继续上行的步伐。另外,基金在贸易行对03/05合约间价差进行抛售的同时也对10/03合约间价差进行抛售,地方散户随后也开始进行抛售,糖价下跌。然而,随着抛售力度的逐渐减弱,10月合约最终企稳于14.74美分之上。尾盘时,在地方散户进行空头回补操作的推动下,糖价反弹至早盘高点,但是生产商的再次抛售使糖价没能扩大涨幅。

  一场内经纪人指出:“10月合约能够企稳于14.74至14.58美分缺口之上具有重要的意义。但是今天的交易并不是很活跃,成交量比较小,大部分为地方散户交易。

  估计收盘时基金和小投机商手中的净多头数量为5.6万手的水平。

  周一10/03期约间的价差在-43-- -48个点之间波动,收盘时10月合约比3月合约低45个点,周五收盘时10月合约比3月合约低46个点。

  当日10月合约的期转现交易量约有107手,成交总量约有2.73万手;期权交易方面,有8213手看涨期权,有3728手看跌期权。

  

  行情分析

  今日郑州白糖期价没有延续昨日上涨势态,而是形成缩量减仓下跌的走势,今日的阴线将昨日阳线全部覆盖,先是前期低点阻力较大,且多方信心不足。图形上期价回抽阻力位后下跌,预示期价还将延续下跌趋势,如果下破3800点关口,则还将有下行空间。近两日期价振幅较大,风险加大。操作上建议暂时空仓。

  

  五矿海勤:赵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