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华物期货:郑棉震荡整理 呈近弱远强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6:5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上周五NYBOT棉在投机买盘的支持下继续小幅收高,今日郑棉市场部分合约受此影响高开,呈震荡整理态势。其主力合约CF609合约以日内最高点14120开盘后,期价在空头打压下快速下探至日内最低点14035,随后又在少量空头回补盘的拉抬下而小幅震荡上行整理,终盘以14085报收,较上一交易日上涨45点,成交量继续萎缩至270手,持仓量6830手,较上一交易日减少132手。

  

  从基本面上看,目前在新疆棉政策促销以及增发配额的压力下,国内棉花企业在积极“清仓”,不少地方反映棉花较上个月好卖了,在需求放大的表象下,国内棉价有暂时企稳迹象。

  

  从外盘来看, 7月28日纽约棉花期货市场在投机买盘的支持下继续小幅收高,主力12月合约收于55.54美分/磅,涨14点,成交量持续低迷。据CFTC公布的持仓报告,截止7月25日基金期货加期权持仓多单较前一周减少1614张,空单减少6595张,目前的净空单达到17645张,较前一周减少4980张。

  

   现货市场,7月28日国内棉花价格指数Cncotton A为14437吨,与上一交易日持平;CncottonB 为13967吨,与上一交易日持平。7月31国内棉花价格行情CNCE MA609为14108,较上一交易日下跌4点。国际棉花指数(SM)为61.03分/磅,与上一交易日持平;国际棉花指数(M)为56.40美分/磅,与上一交易日持平。

  

   今日撮合市场合同高开低走,呈弱势震荡整理态势,成交量略有放大,订货量保持平稳,MA各月合同均价小幅涨跌,场内观望气氛非常浓厚。

  

  从盘面上看,今日郑州棉花市场交投较前几个交易有所活跃,呈近弱远强格局,虽然其主力合约CF609持续缩量减仓,但远月合约却放量增仓,这更证明了其主力资金迁月移仓的动向。从K线图上看,其主力合约CF609盘初期价虽曾突破了20日线,但终因上行阻力较重而回落整理,终盘且收了根带下影线的阴线,其受10日均线的支撑较为明显,均线系统有继续修复的需求。其MACD指标继续走好,KDJ指标呈三线向上发散状。后市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

  

  在操作上,建议以观望为主。(安徽华物期货 吴丽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