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储备糖投放博弈空头完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03:06 第一财经日报

  昨天部分空头获利了结,期糖创新低后反弹

  本报记者 李俊 发自上海

  在本次储备糖投放过程中,白糖期货价格的不断走低,表明空头再次取得主动。昨日,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下称“郑商所”)白糖期货各合约期价再度创出上市以来的新低,不过在合约期价创新低后,空头主动平仓使得期价展开了一定的反弹。

  市场走势表明,目前郑商所白糖期货市场决定权被空头牢牢地握在手中。如果空头选择获利平仓,期价会探底回升,如果空头增仓打压,期价往往会大幅下跌。此种走势在过去两周内表现得尤为突出。

  昨日,白糖0703合约的走势和上周五的情况类似。由于受隔夜美国原糖期货价格中幅下跌、国储抛糖价格大幅下降影响,昨日该合约期价以每吨3826元开盘,下跌44元,瞬间触及上市新低3825元后期价在空头资金主动平仓盘的推动下展开反弹,收盘报3870元。

  从郑商所盘后公布的持仓情况看,白糖期货各合约空头持仓总和排名前20的席位共减仓4670手,至5.53万手,其中排名第一的中粮席位减仓3266手,至2.2万手;排名第三的

长城伟业席位减仓1099手,至4010手;排名第六的浙江永安席位减仓1340手,至2303手。多头持仓排名前20的席位共减仓2306手,至3.65万手,单个席位最大减仓幅度不超过400手。

  “过去两周来,白糖期价呈现加速探底的走势,期价整体下跌了200~300元左右,而此次国储拍糖价格比前一次下跌了200多元,这说明白糖期货市场做空动能释放得比较充分。同时由于目前白糖期价已经跌到3800元左右,与国储糖拍卖的底价接近,价格下跌的空间相对有限。基于上述理由,部分空头选择了平仓的策略,从而锁定此前的利润。”浙江新华期货分析师陈里对《第一财经日报》指出。

  成都倍特期货分析师李攀峰指出,从白糖期货巨量减仓来看,市场分歧有望得到一定缓解,而在国储7月连续两次拍卖储备糖后,市场做空动能释放得比较充分,继续杀跌已经不可取,后市在操作上可以调整一下思路,投资者可轻仓博取期价的反弹。

  不过,有市场人士指出,由于国储在8月和9月还有两次储备糖的拍卖,从最近的拍卖均价的变化趋势来看,后期的拍卖价格有进一步走低的可能,这限制了白糖期价反弹的空间。另外,从持仓结构来看,空方仍然占据主导地位,期价上涨受到的压力仍然较大,因此对于白糖期价的反弹要保持谨慎,追涨的操作思路并不可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