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华物期货:郑棉高开 震荡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6:2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上周五由于天气的炒作及美棉减产的两大因素,促使NYBOT棉全线大涨。今日郑棉市场受此影响高开,呈震荡整理态势。其主力合约CF609合约以14065开盘后,期价在开盘价附近震荡整理,最高上扬14080,最低回辙14025,终盘以开盘价报收,较上一交易日上涨90点,成交量放大至4250手,持仓量9164手,较上一交易日减少1736手。

  

  从基本面上看,目前由于增发配额的消息使得棉花企业出货心理较强,但棉纺厂却仍然坚持“随用随买”的低调策略,以求降低成本风险,导致现货市场依旧不温不火,内地3级棉主流提货价稳定在13800-14000元/吨之间。当前棉花市场一直“热”不起来主要原因还是缺乏下游消费支持。

  

  从外盘来看, 上周五纽约期货低开,但没有跌破前一交易日最低点53.85美分,并在此位置反弹,市场在55.25美分之上引发止买单,价格涨至55.60美分。此次的上涨使期价突破了50日均线,技术图形得到极大改善。终盘时期价收于近期新高。

  

   现货市场,7月21日国内棉花价格指数Cncotton A为14450吨,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2点;CncottonB 为13972吨,较上一交易日下跌8点;7月24国内棉花价格行情CNCE MA609为14049,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23点。国际棉花指数(SM)为60.83美分/磅,较上一交易日上涨60点;国际棉花指数(M)为56.20美分/磅,较上一交易日上涨40点。

  

   今日撮合市场低开高走并以日内最高价报收,成交量成倍放大,订货量小幅增加,各月合同订货量近减远增,MA各月合同均价涨百元左右,各月合同收盘价重新回到14000以上。

  

  从盘面上看,今日郑州棉花市场交投较活跃,近月合约的成交量虽然有所增加,但持仓量均大幅减少,其中主力合约CF609减仓幅度最大竞达1700多手,从这可看出,场内观望气氛依然十分浓厚,对市场并不十分看好,部分投资商从前期操作中获利了结并退场观望。从K线图上看,其主力合约CF609终盘时期价企稳于10日均线且收了根十字星,目前均线未破坏系空头排列,其MACD指标渐走好,KDJ指标呈三线向上发散状。预计后市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

  

  在操作上,建议以观望为主,短线交易可高抛低吸。(安徽华物期货吴丽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