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中国期市]大连玉米期货维持窄幅整理,市场观望气氛日渐浓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6:4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周四依旧维持窄幅整理态势。隔夜CBOT玉米期货收低,但尾盘时段受天气忧虑和基金买盘推动脱离日低。玉米关键的授粉期正在接近尾声,因而好天气将有助于提高未来的产量。大连玉米今日小幅高开,但随后价格展开窄幅震荡整理,收盘前价格略有下跌,总成交量则萎缩至最近三周以来的最低,显示市场的观望气氛日渐浓厚。目前国内玉米现货市场总体稳定,但春玉米上市在即,而湖北、广西、四川等西南地区春玉米业一般也在7月下旬上市,现货供给压力增大,且受小麦价格低廉替代
玉米的影响,部分地区玉米价格略有回落。

  

  持仓最大的2007年03月合约收报1,420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1元,成交65,056手,持仓263,944手。

  

  成交最大的2007年05月合约收报1,461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基本持平,成交129,156手,持仓227,018手。

  

  津投期货分析师指出,在技术形态上,3月玉米仍处于箱体整理之中,近日价格接近前期的1400-1420一线价格带,并在此受到一定程度的支撑,虽然成交萎缩,但是主力合约之间换仓迹象明显,显示市场中仍有存量资金运作。

  

  浦发期货分析师李冬吉指出,从玉米走势上看,远期炎热少雨

天气预报对玉米起到支撑作用,在最近一周连续下跌后,期价有超跌反弹的意图,反弹阻力250美分。

  

  背景资料:周三CBOT玉米期货收低,但尾盘时段受天气忧虑和基金买盘推动脱离日低。9月玉米合约收低1-3/4美分报每蒲氏耳2.44-3/4美元.12合约亦跌3/4美分,报2.61-3/4美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