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郑商所加强到期退出小麦仓单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03:16 第一财经日报

  防止到期退出小麦仓单回流期货市场

  本报记者 刘文元 发自北京

  为有效防止到期退出的小麦仓单回流到期货市场,郑州商品交易所日前发布《通知》,决定根据《指定交割仓库管理办法》加强对到期退出小麦仓单的监管。

  《通知》规定,交割仓库须于货物发运的当日或次日,向交易所报送货物运输的有关信息,包括提货单位、收货单位及地点、承运单位证明等,以证明这些小麦确实流向了消费领域。

  《通知》同时规定,到期小麦仓单注销的,交割仓库应在发货前向交易所通报情况,交易所根据情况,决定是否监督发运注销小麦;对注销后30天以上(含30天)未出库的,交割仓库写明原因并上报交易所,交易所对该批小麦重点监督。

  《通知》说,市场书面举报反映到期仓单小麦回流期货市场的,投资者应提供货物来源证明,交割仓库应予查验,交易所监督。交割仓库未查验的,依据《郑州商品交易所违规处理办法》规定,暂停交割入库业务。交割仓库不得接受其他交割仓库或客户发来的退出的到期仓单小麦。违者一经查实,暂停交割入库业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