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天成期货:郑棉破位下跌 又创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8:1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郑棉市场情况:7月14日,受周三美棉期货调整的影响,今日郑棉期货小幅低开下滑,早盘下破支撑位后弱势整理后放量下滑,午后交易重心下移,终盘报收于日低点,主要合约成交量放大,持仓量变化不大,日线形成中阴烛线。CF608合约日成交1016手,日减仓46手,终盘持仓量5134手;CF609合约日成交3346手,日减仓96手,终盘持仓量12852手;CF610合约日成交1036手,日增仓48手,终盘持仓量4962手。

  相关市场情况:周四NYBOT棉花期货受选择权相关抛盘及投机性抛盘推动。今日CNCE电子撮合交易共成交7340吨,撮合跳空低开低走,成交量有所放大,订货量略有增加,MA各月合同均价跌70-180元。

  基本面情况:在国家政策的影响下,近日各地棉企加大促销力度,纷纷“割肉”,但成交状况并不理想,现货行情稳中偏弱。“新疆棉与进口配额挂钩”的政策引来了业界的热烈讨论,其中反对者居多,对于行情的影响目前还难以确定,仍要根据具体措施及国家配额发放的最终决定进行分析,现货“买冷卖热”的情况仍将继续。今日中国棉花价格指数(CC Index 328)为13972元/吨,较12日跌3元。

  美国农业部刚刚发布的美棉出口周报,6月30日至7月6日这周美国共签约出口本年度棉16193吨,较前一周减少70%,较近四周平均低64%;装运82236吨,较前一周减少8,较近四周平均低9%。签约出口06/07年度棉2245吨。中国进口5216吨,较前一周减少82%,占当周美棉出口总量的32%;装运36718吨,减少15%。

  技术面分析:周四美棉指数及12月合约低开调整收实体阴线,指数6月底7月初盘整区高点的压力得到确认,中期走势仍不明朗,近日向上突破该压力位,后市可能会形成一轮新的上涨行情,反之如不能突破再度走低触及7月7日低点,长线可能形成区间震荡或继续下跌。今日郑棉低开下滑有效下破前期盘整区低点,从交易行为来看,午前增仓弱势盘整,午后多头平仓盘踊跃,买盘动能被有效释放,日线再次形成破位下跌的态势,市场新一轮的下跌趋势初现端倪。

  操作建议:空单继续持有。

  

  天成期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 黄 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