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首创期货:郑棉跟跌不跟涨 反弹时机难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8:1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本周国内外期货棉走势有所背离,美棉在新低附近展看反弹,国内棉依旧低位振荡并再创合约年度低点,市场走势平淡无奇。

  郑棉期货本周初连续几个交易日维持年度低点窄幅波动,交投低迷不振,周末期价在外盘下滑带动下再创合约年度低点,周持仓量累计35000手,较上周末缩减幅度15.6%,成交累计31048手缩减幅度26%。主力CF609合约本周一开盘14165元,此后连续四个交易日期价
维持在14160-14240元之间窄幅波动,成交低迷,上方均线压力明显,周五成交增加期价暴跌收盘于年度来新低14050元,较上周末下跌190点。

  纽约期货在上周五创合约新低后,本周连续三个交易日保持反弹上冲姿态,周三更是摆脱USDA报告影响大幅反弹100多点,周四出口周报利空打压,期价回落。主力12月合约周一开盘52.15美分,周三上冲54美分并进入前期整理平台,周四在获利盘回吐及出口销售利空打压下,期价回落收于53.01美分,较上周末涨113点。

  国际市场,本周关注焦点集中在周三晚间USDA公布的月度供需报告上,从当日公布的数据看出,此次月度报告预测较6月份相比,总体属于中性甚至偏空:其中下年度中国的产需数据未有变化;美国由于天气干旱产量小幅调减4.4万吨至446.3万吨,但同时出口相应做了调减;而全球在产量调减6.1万吨的同时消费却调减了15.3万吨,致使期末库存增加7.7万吨;其它主产棉国除

澳大利亚和希腊产量调减外,其余均相应调增,因此当日纽约期货大幅反弹并未有太多的实质性利多支持,预计未来一周美棉现货是否因期价处于历史低位成交有所起色起到重要作用,在无其它利多带动下纽约期货价格反弹时机也并未来临。

  国内方面,围绕配额增发与否及方式的讨论已经是市场的热点,但现货成交状况依然堪忧,期货仓单棉的期转现则日趋活跃。周初召开的棉花质量检验体制改革会议上报道,国家相关部门负责人已经表态,暂时还不会发放配额并希望纺织企业能多采购国产棉,同时建议将配额发放与新疆棉销售挂钩,但随后还是提倡目前有棉的棉花企业加紧在新棉上市前销售,由此可以看出,目前配额暂时发放的可能性不大,但进入8月份还是未知数;现货市场方面,在配额迟迟未决情况下,似乎成交量并未见好转,纺织企业在配额日益紧张之余,还是将目光转移到未来可能增发的配额上面,而郑棉期转现如火如荼的进行:本周期转现数量分别为480、584、1056、352、96手(双边计算),主要得益于郑棉价格较现货的优势;近期北方棉区普降大雨,河北、江苏、河南以及安徽四省的部分地区受到影响,但具体统计并未公布,天气因素对行情的影响有限,而纽约棉相对受干旱天气影响较大。

  

  近期郑棉为典型的无量下跌态势:现货市场的低迷,同时期货伴随持仓的缩减,期价逐步滑落14300、14200、14100元三个整数关口,至少从目前情况来看配额增发的推迟并未对国内期货、现货市场产生太大的刺激作用,而国内盘跟跌不跟涨的走势,预计CF609合约跌破14000的可能性将很快看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