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首创期货:年度低位窄幅整理,轻言价涨实属幻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6:1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本周国内外棉花期价均维持在年度低位区间窄幅振荡,由于基本面仍面临压力,期价反弹阻力重重,长势难现。

  郑棉本周再创年度低点,随后由于国内天气因素及仓单期转现交易活跃,盘面一度获得短暂支撑,在低位附近窄幅整理,一周成交量累41948手,持仓累计41482手较上周略增。主力CF609合约本周高开14310元,当日上冲一周高点14360元后遇阻回落,周二期价创出合约
年度来新低14165元,随后维持在14300元下方振荡,周五收于14240元,较上周末下跌45点。

  美棉本周亦缩量整理,市场观望情绪增强,市场成交量萎缩,期价波幅进一步缩小。主力12月合约周开盘53.50美分,当日期价大幅下跌近100点,周三期价在美国独立日休市一天后开盘小幅反弹,之后期价再次下跌,周四期价创出年度新低52.95美分,收于53.16美分,较上周末下跌100点。

  国际市场上,纽约期货近期受累于天气因素及远期出口销售,步履唯坚,且由于中国配额进口发放迟疑不定,美棉现货需求难旺。在CCC棉花贷款项目下,自5月30日-6月27日的4周时间里,本年度棉花赎出量仅为11.59万吨,速度大幅放慢,截至6月27日虽然本年度美棉出口累计达到394万吨,但新年度的签约量仅13万吨,同比减少了一半之多,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买家似乎对目前的价格并不感冒,纺织企业更倾向于“随用随买”策略,降低企业库存,而对于未来年度的市场看法普遍是供需平衡格局,基于此在目前新旧花价差较大情况下,新花对纺企的吸引力尽减,市场仍寄希望于新旧花价格的进一步接轨;而天气方面,据了解,美国三角洲地区出现降雨,有利于棉花生长,德州南部也有大降雨,同时,印度目前也在新棉生长期,对作物影响关键的季风雨正常,因此预计印度棉花收获会比较好,同样的还包括巴基斯坦棉区,这些都对全球棉价形成压力。

  国内市场,产棉区持续降雨、期转现的活跃与现货市场的依旧趋跌形成对比。前一阶段产棉区包括河北、河南等地的干旱情况被近日来连续大雨缓解,部分地区甚至出现了冰雹等自然灾害,较严重的地区出现在江苏、安徽、河北以及河南的部分地区,由此市场担心是否会影响新年度的棉花产量,这个问题目前谈论不免有炒作之嫌,毕竟各地未有任何实际数据公布,泛泛的讨论意义并不太大;再谈目前的期转现热潮,的确郑棉近月合约13700元附近的接仓价格加上120元左右的成本,较现货市场13900元附近的价格优势自不用说,加上质量过关,若能赶上接收4级仓单且600元的贴水(已经很少),对于企业来说十分划算,也许最大的困难在于全额付款,而且必须提前在期货市场上建有持仓,但要是远月合约比如9月合约就没有那么乐观,由于现货市场涨跌难料,目前14280元左右的价格去接货,风险仍是相当的大,对企业而言优势难现,同时在目前仓单热中,投资者需注意的是大量的C2类仓单并未流出市场;目前最为市场诟病的仍是国内的现货市场,由于配额发放与否难料,且目前发放呼声渐高,恐后期的8月份会有最大的可能,果如此国内现货新旧年度将会是平稳过渡,任何赌涨的想法都会是彻底的失败,当然除非天气极其恶劣。

  从图中可以清晰的看出,期价在创14165元年度低点的同时,近二周来已经回落至图中13800-14300区间的上部分14100-14300元,是否会下探此区间的下半部分将由近期的基本面现货状况来决定,其中关键因素仍是配额,言涨恐怕要继续破灭。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