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天成期货:郑棉下探回升 多头护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19:0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郑棉市场情况:6月26日,受上周五美棉期货继续下跌的影响,今日郑棉期货低开低走,早盘创日内低点后在空头回补的作用下止跌,随后在多头买盘的支撑作用下回升,此后的交易高位区间整理,终盘报收于日内相对高位,日线形成长下引线的阴线星,主要合约成交量变化不大,近期合约持仓量略有下降。CF607合约日成交618手,日减仓78手,终盘持仓量8732手;CF608合约日成交1206手,日减仓206手,终盘持仓量10716手;CF609合约日成交4442手,日增仓56手,终盘持仓量10424手。

  相关市场情况:上周五NYBOT棉花期货受尾盘时的卖盘大幅下跌,7月合约触及跌停。今日CNCE电子撮合交易共成交6420吨,撮合低开高走,成交量略有萎缩,订货量大幅减少,MA各月合同均价多跌少涨。

  基本面情况:目前新疆疆内与疆外总计有83万吨棉花未销售,占本年度新疆棉花总产量的42%。与此同时,农发行的贷款催得也越来越紧,频繁登门审查棉企货款情况,很多企业收到要求6月底前货款“双结零”的通知,棉企勒紧裤腰带,加紧销售。在此情况下,即使有目前国家不增发配额的消息,市场依然面临上行压力。23日中国棉花价格指数(CC Index 328)仍为14060元/吨,与22日持平。

  技术面分析:上周五美棉期货反弹后大幅下跌收长阴线,指数日线下破60日均线,7月、12月合约期价下破5月22日低点,后市可能继续走低,但是当日跌幅较大,60分钟图形RSI严重超卖,追空亦应谨慎。今日郑棉下探回升收阴线星,日高点受阴于5日均线,日线仍处于下跌后的区间整理形态,总体结构偏空,但就日内交易行为来看,空头无意继续打压期价,多头日内表现积极,上周五介入的多头在CF609合约的持仓成本线应在14420-14450一线,今日收盘价处于多空短期平衡点,短期方向不明朗,建议观望。

  操作建议:观望。

  

  天成期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 黄 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