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筹备组召开最后会议 股指期货步入倒计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5:2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钟言】

  昨日,中国金融衍生品交易所筹备组在上海召开最后一次工作会议,这标志着筹备组完成历史使命,新的交易所即将诞生。股指期货上市工作步入倒计时。

  据参会人士透露,昨日的会议约30-40人参加,会议仅用了30分钟。会上,筹备组有
关负责人对筹备工作作了总结,并表示,相关制度、规则和技术等准备工作较为充分,为股指期货的上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记者获悉,筹备工作结束后,原先从五大交易所、期货公司、中证指数公司抽调的筹备人员将回原工作岗位,金融衍生品交易所将公开招聘工作人员。

  筹备工作结束后,紧接着的工作将是相关政策指引和金融期货制度框架征求意见稿的发布、征求意见、投资者教育、期货管理《条例》的修改,以及交易所挂牌、股指期货上市等。记者获悉,6月27日,全国8大辖区的期货协会将在杭州召开座谈会,本次会议将集中讨论业界关心的问题,例如,期货管理《条例》修改中的一些问题,金融交易所交易规则制定建议等等。这些都表明,股指期货的上市步伐越来越近了。

  今年1月底,全国

证券监管工作会议传出消息,国务院已批准中国
证监会
负责筹备金融衍生品交易所。2月16日,筹备组在上海召开首次会议,永安期货、海通证券、南方基金分别代表期货公司、券商和基金公司等机构参加会议。筹备组成立了产品、技术、结算、综合、投资者教育等7个工作小组,核心成员来自证监会以及五大交易所,并负责具体工作。期间,筹备组还邀请了不少期货公司、券商和基金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拟定细则进行讨论,其中,金融期货参与主体成为讨论的焦点,结算模式等经过数次修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