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华物期货:郑棉弱势震荡整理,建议以观望为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5:5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今日郑州棉花市场受隔夜NYBOT小幅盘整的影响低开,呈弱势震荡整理态势。其主力合约CF608合约以14120开盘后,期价在14100一线窄幅整理,最高上扬14125,最低回辙14070,终盘以14085报收,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5点,成交量大幅萎缩至720手,持仓量11328手,较上一交易日减少168手。

  从基本面上看,虽然目前国内现货价格总体平稳,但是国家紧缩银根尤其是农发行催促
归还贷款仍在时时动摇棉价本并不“牢固”的基石。近日发改委的一位相关负责人在《第一财经日报》就增发进口棉配额问题表示:是否增发配额要视国内的供需情况而定,目前国内不存在供应短缺的问题,因此没有必要增发进口棉配额。期货、撮合市场受此影响而均呈弱势震荡整理态势。

   现货市场,6月21日国内棉花价格指数Cncotton A为14557吨,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点;CncottonB 为14077吨,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点;6月22国内棉花价格行情CNCE MA608为14297,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0点。国际棉花指数(SM)为59.88美分/磅,与上一交易日持平;国际棉花指数(M)为57.05美分/磅,与上一交易日持平。

  从盘面上看,今日郑州棉花市场交投十分淡静,其主力合约CF608成交几乎什么量,持仓量也有所减少,这意味着场内极其缺乏资金的介入。从K线图上看,其主力合约CF608盘中期价曾突破了5日均线,但因上方阻力较大,而回落至5日均线下方窄幅整理且终盘时收了根略带上下影线的小阴线,均线系统呈空头排列,MACD指标继续走弱,KDJ指标呈走稳迹象。预计后市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

  在操作上,建议以观望为主。

  (安徽华物期货 吴丽红)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