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增发进口棉配额传言被否 郑棉价格出现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03:4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刘文元 发自北京

  发改委官员否认近期会增发棉花进口配额的消息,支撑了受增发配额传言困扰的棉花市场。在经历了连续6个交易日的下跌之后,昨天郑州商品交易所的棉花期货价格出现反弹。

  昨天郑州棉花0608合约以14130元/吨的价格收盘,上涨了 100 元。

  有关发改委可能会增发170万吨进口棉配额的传言成了近期棉花市场关注的焦点,本周二发改委一位相关负责人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否认了近期会增发进口棉配额,其表示目前国内不存在供应短缺。

  根据农业部周二发布的棉花监测信息报告,今年棉花生产受到了不利天气的影响,苗情长势比去年略差,但与常年相当。随着气温升高和降雨增多,棉花苗情有望恢复。

  根据国际棉花咨询委员会(ICAC)5月份分析,预计2006年全球棉花种植面积将较去年增加50万公顷,达到3150万公顷,较近10年平均水平增加180万公顷,增幅为1.7%;预计2006/2007年度全球棉花消费总量将较本年度增加3%,达到2580万吨;预计总产为2530万吨,产需缺口达到50万吨。全球期末库存总量减少到1020万吨,全球棉花库存消费比为39.5%。

  美国农业部(USDA)5月预测,全球棉花产量为2469万吨,较上月数调减3.9万吨;预计全球消费量为2551.8万吨,较上月数新增6万吨,当年产需缺口为82.8万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