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天成期货:郑棉高开回稳,远月增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7:2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郑棉市场情况:6月21日,因周二美棉期货反弹收阳线,郑棉期货多头人气得到了恢复,今日郑棉主要合约小幅高开,早盘反复震荡,随后近期合约在空头回补盘的拉动下回升,午后远期合约增仓稳步上行,终盘报收于日内次高点,日线形成阳线,主要合约成交量变化不大,远期合约少量增仓。CF607合约日成交784手,日减仓114手,终盘持仓量9790手;CF608合约日成交1744手,日减仓152手,终盘持仓量11496手;CF609合约日成交2456手,日减仓430手,终盘持仓量9814手。

  相关市场情况:周二NYBOT棉花期货温和收高,展期交易和投机性买盘主导市场。今日CNCE电子撮合交易共成交5460吨,撮合低开高走,成交量大幅缩小,订货量略有减少,MA各月合同均价小幅涨跌。

  基本面情况:由于郑棉和撮合连续下滑,近日现货买家要求降价或者违约的情况有所增多。昨日部分地区现货成交价略有下滑,但绝大多数地区保持平稳。有关增发配额的传闻近日左右了电子盘的走势,由于宏观政策的不明朗,交易商操作谨慎,而现货买方市场的局面依旧,棉花市场整体气氛低落。20日中国棉花价格指数(CC Index 328)为14060元/吨,跌6元。

  技术面分析:周二美棉低开回升,但主要合约终盘脱离日高点回落,指数价格重回10日均线之上,7月合约回试20日均线受阻回落,12月合约表现偏强但收于20日均线之下,日线弧头下落的形态没有改观,技术上可视为反弹行情,但当日成交量温和放大,12月合约期价受30日均线支撑回升,如今晚能反身走高则可能再回前期震荡区间之内,但短期内突破6月13日高点的可能性不大,反之如今晚低开低走,12月合约可能下试56美分一线。今日郑棉高开收阳线,期价于5日均线一带收强,60分钟图形成弧形上扬的格局,远期合约盘中增仓回稳,多头人气有所恢复,两日反弹收复周一的大部分跌幅,短线可能继续反弹,但近两日成交量不大,日线仍处于空头排列,长线没有转强的迹象。

  操作建议:空单减持1/2。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天成期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 黄 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