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中国期市]大连玉米期货小幅上涨,CBOT玉米探低回升支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6:3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周三平开高走,延续涨势。隔夜CBOT玉米期货收盘持平至上涨,技术性空头回补买盘推升期货价格,工业中乙醇对于玉米需求强劲的前景提振远月期约价格上扬。美盘的探低回升以及今日电子盘继续走高,对大连玉米起到了一定的提振作用,今日开盘略向下探后受到一定支撑,期价开始快速拉升,盘中表现较强。国内玉米持仓近日变化不大,总仓保持平稳。目前北方港口玉米库存维持正常水平,近期受到期货价格下跌影响,北方各港口玉米市场压力增加,大连港口玉米平舱价格为1330~1
350元/吨。广东港口近期到货量不多,贸易商出货意愿不强,蛇口港水分15%以内的玉米船板价1450元/吨左右。

  

  持仓最大的2007年03月合约收报1,478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19元,成交238,602手,持仓313,220手。

  

  华证期货分析师崔伟杰指出,当前大连玉米出现企稳迹象,但上周三留下的缺口仍未回补,此位置是判断市势强弱的关键所在。目前投资者要积极关注国际国内玉米产区天气变化、美盘走势和国内养殖业的恢复情况。

  

  浦发期货分析师李冬吉指出,由于现货价格继续保持坚挺,期货多头杀跌动力不足,在昨日703合约受到1450附近支撑后,今日继续保持回升走势。预计近日仍呈震荡的走势,震荡区间1450-1490,如持仓量出现放大,期价仍有望继续摸高。

  

  背景资料:周二CBOT玉米期货收盘持平至上涨,技术性空头回补买盘推升期货价格,工业中乙醇对于玉米需求强劲的前景提振远月期约价格上扬。7月合约持平于每蒲式耳2.29-3/4美元。新作12月合约涨1/4美分,报每蒲式耳2.56美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