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55.2万吨储备糖将投放期糖昨跌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04:2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刘文元 发自北京

  昨天,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和财政部联合发布公告,决定在今年6月至9月期间,分批向市场投放55.2万吨国家储备糖和进口古巴糖。受此影响,郑州商品交易所白糖期货价格几乎全线跌停,产销区的糖价也跟随下跌。

  为保证市场供应,稳定糖价,本榨季国家储备白砂糖已经累计投放了55.2万吨。每次储备糖投放,都会对市场价格产生影响。

  昨天,郑州商品交易所白糖期货合约均下跌4%,达到跌停位置。主力0703合约收报每吨4265元,下跌178元,成交121186手,减仓5468手,持仓至70698手。此价格已经是郑州白糖期货今年1月6日上市以来的最低点。不过,虽糖价近期大幅回落,但仍处于高位。美国原糖期货价格周一收14.91美分/磅,而在2004年2月份,该合约还不到6美分/磅。

  现货市场观望心理比较重,昨天产区的糖价下跌幅度较大,广西的糖价一般下跌在每吨50~80元左右,销区的价格下跌了30~50元左右。

  广西一位糖商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发改委本次国家储备糖投放,实际上已经奠定了今年糖价的走势,现在食糖的销售压力增大,商家不敢备过多的库存,多数商家认为今年的糖价将难以超越前期的价格高点。”

  根据公告,这批国家储备白砂糖具体投放时间为6月27日、7月18日、8月15日和9月12日,每次投放9.2万吨。进口古巴糖(从第七船开始)到港后加工投放市场,根据糖船到港时间在网上发布竞卖通知,确定具体投放时间,每次投放数量按照当次船到货量加工成成品糖后的数量安排。本次储备糖竞卖底价为3800元/吨。

  发改委和

商务部在公告中称,本榨季食糖减产,投放储备糖是为了保证食糖消费旺季市场供应,稳定糖价。

  根据本周一商务部发布的消息,2005/2006年制糖期全国累计生产食糖881.5万吨,比上制糖期减少3.9%,其中,生产甘蔗糖800.8万吨,同比减少6.6%,生产甜菜糖80.7万吨,同比增长33.8%。

  商务部称,本制糖期食糖产量下降,主要是受天气因素和糖料种植面积减少的影响。2005年,我国糖料种植面积为2340万亩,比上年减少12万亩。

  海关统计,截至今年4月末,全国累计进口食糖25.61万吨,累计出口5.9万吨,累计净进口19.71万吨。

  另据中国糖业协会6月份简报称,截至5月末,古巴糖已经到港4船,合计12.32万吨。其中,第一船2.3万吨原糖已经加工完成入库,其余3船正在加工和入储备库。第五、六船预计6月上旬到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