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中国期市]大连玉米期货小幅下挫,跟随周边市场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16:3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周二小幅下挫,近期市场人气偏空。隔夜CBOT玉米期货大涨,受本周美国玉米种植带进入干热气候并有可能影响幼苗长势忧虑的推动。尽管昨日美盘玉米收升,但仍未能守住250美分的重要关口,电子盘又跌破60日均线的支撑。大连玉米跳空低开,期价小幅回落,随着周边大多品种的下挫,玉米也出现加速下行态势,午后期价维持震荡直至收盘。今日玉米走势较为疲软,买盘缺乏推高期价信心。现货方面,据了解,近期北方港口走货一般,部分贸易商仍在观望。大连港二等黄玉米平仓价为
1340-1350元/吨。广东港玉米保持坚挺,蛇口港水分15%以内的玉米船板价1440元/吨左右,深圳码头玉米货源充足,近日仍有玉米到货。

  

  持仓最大的2007年03月合约收报1,491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18元,成交299,760手,持仓360,488手。

  

  金迪期货分析师程俊良指出,大连玉米期价近期的震荡回落是市场超买的正常技术性调整,也是对饲料消费市场表现疲软的盘面表现。但从各地玉米收购市场的价格运行情况来看,玉米深加工产业对玉米的需求依然表现强劲,预计玉米在调整之后仍会继续踏上上升通道。

  

  浦发期货分析师李冬吉指出,今日期价跌破了各短期均线的支撑,显示调整仍将继续,而小麦的大幅下跌也给玉米助长了下行动力。在现货市场较为平稳的状况下玉米暂时还难以出现持续下跌走势,但震荡调整的走势还难以避免。

  

  背景资料:周一CBOT玉米期货大涨,受本周美国玉米种植带进入干热气候并有可能影响幼苗长势忧虑的推动。7月玉米期货合约收升5-1/2美分至每蒲式耳2.47-1/2美元,远期合约上涨5-1/4至8美分不等。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