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金市日评]高赛尔:短线胶着来源于货币市场的不确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2:3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上周五,在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市场普遍预期FED将在6月底停止加息的步伐,但周一美东时间午后,受贝南克讲话的推动FED在6月底加息的可能性达到了72%,美国2年期、5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经过周一白热化的争夺后分别为4.97%,4.94%,5.01%,货币市场和外汇市场无一例外的围绕FED6月的加息展开交易。加息与否让美元指数并没有明确的方向,伦敦基本金属市场同样涨跌互显,贵金属市场在美国政策官员通货膨胀预期加大的影响下维持住了一定的涨幅,国际现货白银隔夜上涨了21美分,但美元的
上涨却压低了贵金属市场的含金量。

  周一国际金价开盘报638.30美元,盘中高点见至645.00美元,最低探至636.70美元,尾市报收637.00美元,下跌0.80美元,尾市日K线以多空观望的小阴报收;COMEX市场8月交割期货黄金开盘642.10美元,盘中最高上试650.90美元,最低挫于640.50美元,尾市报于648.70美元,微幅上涨7.7美元;美元指数周一开盘报83.98,最高84.27,最低挫至83.72,尾市收报84.14。

  在华盛顿举行的国际货币会议(International Monetary Conference)上发表的讲话中,贝南克表示,核心通货膨胀率已达到甚至超过有益于物价稳定和经济长期发展的范围的高端,这样的发展状况不受欢迎。他表示,Fed将密切关注通货膨胀数据结果,以确保近期通货膨胀的上升势头不会持续下去。贝南克还在他的评论中特别指出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问题,在一定程度令市场感到困惑。投资者普遍认为美国经济增长放缓不利于美元的走势。

  隔夜国际现货黄金市场并未有明确的方向引导,上下点差仅有8.30美元,这在近期是非常少见的走势,市场的分歧主要集中于FED是否加息,加息由于通货膨胀的压力增大,而通货膨胀压力的增大对黄金市场本应是好事,但加息却短线提振了美元指数走高,美元的坚挺却让黄金反向受压,隔夜现货黄金价格盘面紧贴美元指数,主力资金并未入场过多干预是造成隔夜盘面交投清淡的主要原因。早先笔者也告诉过大家,黄金、白银不同于铜、铝,黄金市场是一个洋溢着货币属性的市场,也是多国央行在其间博弈的市场,因此走势可以短线脱离基本面的引导,但终归回归理性,金融属性让黄金走势更多的应参考美元和美国货币市场,而与LME疯狂的铜分别开来。

  操作上仍建议短线偏空为主,手中已有的空头头寸建议继续持有,投资者可视640.00美元为多空分界线。近期仍然建议投资者留意美元指数的走势,近期美元胶着于振荡于83.50~85.50一带,但短线或者货币市场的不确定性正在逐渐增大,COMEX市场消息:COMEX has eliminated price fluctuation limits for all COMEX contracts beginning with the NYMEX ACCESS? session on Sunday, June 4 for trade date June 5,COMEX官方对此的解释是This change was made inpuorgto better facilitate the core functions of price discovery and hedging provided by COMEX products。价格发现和对冲?对此,笔者倾向于这是交易所为吸引投机客的参与而出的一招,同时也是由于近期美元短线波动加大迫使交易所放开对商品价格的制约,对于投资者的启示便是近期风险相对仍然很大,仓位理性化的布局应不超过30%。

  

  高赛尔金银研发中心 王瑞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