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金市日评]恒翔贵金属:金价波幅减小 继续震荡筑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0:2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周一晚间纽约商品交易所在原油上涨以及美元走弱的支撑下小幅上涨,然而盘面上看,交易比较清淡,波动减小。其中8月期金上涨7.70美元至每盎司648.70美元,交投区间在637.25至645.75美元之间。7月期银上涨21美分至每盎司12.295美元,交投区间在12.05至12.32美元之间。

  

  基本面上,原油和欧元的上涨是支撑金价上涨的主要因素。原油涨势是在伊朗最高宗教领袖Ayatolla Ali Khamenei的言论之后发生的。他周日警告称,如果伊朗遭遇美国的军事打击,从美洲地区来的任何能源船货都将遭到破坏,他仍维护伊朗生产核燃料的权力,这令西方国家担心伊朗以此制造核武器。原油价格在周一就跳空高开,不过随着美国的发言和事情的缓和,后继买盘并不积极,没能进一步推高价格。此外昨日公布的美国5月份ISM非制造业指数降至60.1,4月为63.0,不过与此前分析师预期的60.0相差不多,所以并没有进一步压低美元价格。在这些因素的影响下,金价尽管小幅上涨,却显得异常谨慎,后继买盘不积极,还没有发现基金大举建仓迹象。市场还在等待新的美国数据以及关注欧元能否冲过1.30的压制。

  

  技术上,图形上看,金价属于震荡筑底形态,然而这个底部依然需要时间来证明。此外昨日的上涨没有突破任何重要的压力位。摆动指标也没有较明显的变化。所以短期无法判定下一步走势。

  

  综上,金价近期走势充满迷雾,尽管在624美元附近受到支撑,但是还无法一下子摆脱压力继续上涨,短期内观望为主,或者寻找低点小量买入,止损参考前期低点624美元。

  

   (恒翔贵金属 高义)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