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五矿海勤:白糖随外盘调整,观望气氛加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6:0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盘面评述:

   今日郑州白糖低开低走。0703合约收市报4806,-137点,成交102456手,持仓49572,-5484手。

  

  外盘情况:

  周边金属价格和CRB指数深幅下跌直接导致了周三纽约期货交易所原糖价格的大跌。当天7月合约以16.21美分报收,全天跌幅为41个点,10月合约以16.44美分报收,全天跌幅为44个点。另外,当天的期权交易比较活跃。

  受其他商品价格和伦敦盘走弱的影响,盘面跳空低开,基金和投机商纷纷进行清算了结离场,地方散户也进行了抛售。在此影响之下,7月合约在得到贸易买进近期合约以及对近期合约间差价做多的支撑之前曾经下跌55个点,下跌至16.07美分。之后地方散户进行的空头回补操作,糖价才有所回升,挽回了部分损失。

  经纪人指出:“我们昨天曾十分看好今日的走势,但是今天盘面的表现实在令人失望。同时其他商品期货价格也是起伏不定,但幸好7月合约还能收在16.02美分之上。”

  估计收盘时基金和小投机商手中的净多头数量为9.1万手的水平。

  

  消息面:

  巴西中南部地区的甘蔗砍收工作正在加快进行,而各地对于巴西食糖和酒精的需求量也在增加。

  美国农业部秘书Mike Johanns于本周二称,如果美国取消对外国酒精进口征收关税的话,那么今年美国的酒精进口量将暴增,但同时也指出,巴西的酒精出口剩余还是比较有限的。

  本榨季印度的甘蔗产量将达到2.723亿吨的水平,高于上榨季2.37亿吨的产量,但是由于本国的酒业对糖蜜需求量比较大,因此印度的甘蔗酒精计划也因缺少糖蜜而受到延迟。

  欧盟已经停止发放出口补贴许可证,其他食糖出口国成为了此项措施的受益人。

  

  行情分析:

  今日郑州白糖受外盘下跌影响,低开低走,尾市略有反弹,成交量大幅萎缩,持仓也大幅减少。周边大宗商品大幅震荡,对国际糖市也产生影响,今后国际大宗商品的走势尤其是原油的走向仍然将对糖市产生重要影响。国际糖业组织(ISO)最近公布的预测显示06-07制糖年度全球供需将趋于平衡,而农业部发布2006年4月糖料市场监测信息预计2006/07榨季食糖产量将突破1000万吨。这些信息都对糖市产生一定的压力。而今日成交量的大幅萎缩表明市场内的观望气氛加重。现时应当注意外盘在16美分支撑位表现。操作上建议逢高了结多单,远期合约在5000一线可少量做空。

  

  五矿海勤:赵洪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