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强势沪胶昨全线涨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04:0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罗文辉 发自上海

  在大宗原料市场有色金属的明星光环于上周暗淡下来之际,同处天价区“暴风眼”的上海期货交易所天胶(下称“沪胶”)却表现出异常的坚挺。

  沪胶不仅在有“黑色星期”之称的上周内价格再创新高,而且在本周一一度跌停后
,抢先其他品种大幅反弹,昨天又全线涨停,各主要合约直逼上周一创下的历史最高价。

  事实上,由于期铜的交易成本(每手保证金要求、固定比例的手续费)昂贵及其日益紧随国际市场的行情表现,去年第四季度始,中小投机资金已大量从昔日的交易中心沪铜转移到行情相对独立且基本面被同样看好的沪铝及沪胶甚至沪燃油品种上。

  上海期货交易所的统计资料显示,截至昨日,沪胶今年的成交额已累计达1.48万亿元,略超出前年低谷时期1.46万亿元的全年成交额,而离走向复苏的去年该品种的全年成交额相差不过0.08万亿元。且有业内人士预测,在年内国内外铜铝行情继续大幅震荡之时,今年沪胶的全年成交额有望赶超炙手可热的“天胶”年(2003年)创下的3.57万亿元纪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