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南都期货:市场扩仓阻涨,郑糖冲高乏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7:38 文华财经

  昨夜,受周边商品市场利好影响,国际原糖持续反弹,7月合约报收于16.50美分上方。

  今日,国内有色金属以及天胶市场开盘涨停,对郑糖价格起到一定的提振作用,0703合约于4988处高开,并一度上冲至5010的当日高点。之后,市场内多空双方产生较大分歧,最终多方无力推高价格扩大涨幅,0703合约一路震荡下行,收盘报收于4908。今日,0703合约
的单日成交量创下新高,为242500手,此外持仓量为55056手,日增仓5764手。

  从成交以及持仓数据来看,今日郑糖市场内多空双方对峙白热化,均放量加仓,但从单日震荡下行的走势来看,白糖价格上行阻力重重。由于昨日国储竞拍,郑糖市场连续三个交易日企稳反弹,虽然竞拍均价位于4800元/吨上方,但现货市场方面却无较大波澜,连日来各地白糖价格多出现持平或小幅反弹态势,这就导致郑糖缺乏继续冲高的动力。

  笔者认为,根据0703合约走势分析,其始终处于震荡盘整的区间,未曾形成明显的单边走势,虽然在此区间内,0703合约各波段的平台虽不断提高,却始终无法形成有效突破。加上今日市场内多空力量激烈碰撞,郑糖依旧震荡下行的情况来看,近期内,0703合约在4800-5000区间内呈箱体运动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逢低吸纳,在无新基本面消息出台,刺激糖价形成突破前,不宜高位追涨。

  上海南都 刘晓芩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