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国储糖成交价走高 郑州白糖大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05:5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月30日将继续进行9.2万吨储备糖的竞卖

  本报记者 刘文元 发自北京

  昨天,国家储备糖进行了5月份的第一期竞卖,共拍卖了9.2万吨储备糖,成交价格较前次竞卖提高。

  竞卖的组织者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发布的消息称,本期国家储备糖竞卖开始时间为9时,仅至中午12时48分,共约9.2万吨储备糖就全部成交。最高成交价为每吨4930元,最低价为4780元,均价为4856元,较上月第二期竞卖高出113.93元。

  昨天竞卖的9.2万吨储备糖主要是发改委和

商务部4月7日决定投放市场的36.8万吨中的第三期。7天后,即5月30日,将有最后一期9.2万吨糖投放市场。

  受储备糖高价成交影响,郑州商品交易所白糖期货价格昨天大幅上涨,其中白糖0609合约上涨了76元,收盘至每吨4715元。自4月17日以来,郑州市场糖价相对稳定,运行在4500元~4800元的区间之内。

  与期货市场相比,批发市场的价格相对稳定,广西大宗食糖交易中心涨幅最大的0607合约,仅上涨20元,收盘至4665元。现货市场方面,产区的价格平稳,部分产区甚至微跌;销区的价格也较为平稳,部分地区上涨近30元。

  有糖商反映,虽然近期国内食糖市场价格走势较为平稳,不过总体上糖价仍处于历史高位,市场反映较为谨慎,不敢备过多的库存。同时目前处于消费旺季,销区库存整体水平很低。糖商也比较接受当前的每吨4700元附近的价格,所以在昨日拍卖中商家较为踊跃,但是主要以购入补库存为目的。

  广西某糖商认为,虽处于消费旺季,不过销区经销商依然谨慎,因为还不清楚最近加工的40万吨糖会何时、以何种方式进入市场。他表示,政策对糖价的调控作用明显,他不认为糖价还会大幅上涨。

  农业部于5月22日发布报告称,预计本榨季国内食糖产量900万吨左右,加上期初库存和预计净进口,2005/2006榨季食糖总供应量比上榨季有所减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