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五矿海勤:白糖近月补涨,远期合约大幅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6:23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盘面评述:今日郑州白糖远期合约大幅震荡。0703合约收市报4979,-51点,成交189474手,持仓51140,-618手。

  外盘情况:

  纽约期货市场延续了前一天的跌势,一度跌至2周半以来的最低点,但在后得到贸易买
盘拉动下,以及原油、黄金市场和CRB期货指数的反弹给糖市提供了不少上涨动力,但收盘时原糖期货价格还是继续全线下滑。5月16日607合约糖价下跌14个点,收于17.03美分/磅,610合约糖价下跌16个点,收于17.32美分/磅。

   当天NYBOT糖市跳空低开,不久后610及远期合约的走势相对607合约要更弱一些,随后607合约跌破17.00美分/磅的关口、下滑到2周半以来16.86美分/磅的最低点,但因得到贸易买盘的支撑,再加上散户进行空头回补,不久价格止跌回升,不过,607合约糖价回升到离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仅差7个点时,生产商的抛售再度压低了价格,使得607合约糖价一度在16.96-17.05美分/磅的区间震荡。

  5月16日NYBOT糖市上针对607合约的期转现交易量约有1,203手,针对610合约的期转现交易量约有113手,糖市的成交总量约有42,300手;期权交易方面,估计限额预托买进期权成交量约有17,511手,限额预托卖出期权成交量约有9,704手。据场内交易商的测算,估计到本周二收盘时基金和小投机商手中的净多头数量仍处于10.9万手的水平。当天607/610合约间的价差在-28---31个点之间波动,收盘时607合约糖价比610合约糖价低29个点,周一收盘时607合约糖价比610合约糖价低31个点。

  行情分析:

  今日郑州白糖远期合约0703上午出现一波快速下探,之后逐步反弹。近月0609合约由于与现货价格差距较大,今日出现补涨。外盘昨日勉强收于下档支撑之上,向下破位的可能性加大。目前,巴西中南部地区的生产已快马加鞭的进行着,可供国内和国际市场上的食糖和酒精供给量不断在增加。国际糖业组织(ISO)的最新预测,估计05-06制糖年全球食糖市场的缺口将从今年2月份预期的220万吨减少到96.6万吨。国内现货市场价格表现平稳,销售情况一般,旺季销售不旺,加之国储抛售使今年国内供求基本平衡。白糖价格持续上行阻力较大,后期将维持区间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五矿海勤:赵洪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