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五矿海勤:白糖远期合约大幅震荡,市场风险加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5:54 文华财经

  盘面评述:

   今日郑州白糖远期合约大幅震荡。0703合约收市报5023,+68点,成交144872手,持仓48504,+350手。

  

  外盘情况:

  受周边商品价格以及CRB指数继续上扬,还有糖市本身的利好因素的影响,在经过生产商抛售之后,周四纽约期货交易所原糖价格一改昨日弱势表现,上涨至1周半以来的高点。当天7月合约以17.65美分报收,全天跌涨为27个点,10月合约以17.98美分报收,全天涨幅为27个点。

  在贸易行、基金和地方散户联合买盘的推动下,盘面跳空高开,7月合约填补了17.67美分处的缺口,在重新开盘之后曾上涨至17.85美分的高点。然而在生产商的抛售以及投机商进行获利回吐操作的影响下,糖价出现下滑。在下滑的过程中,得到了贸易买盘的支撑,加上地方散户的空头回补操作以及投机商进行的部分买进操作的推动,尾盘时把7月合约推向17.67美分处,0710合约曾达到历史的高点。

  估计收盘时基金和小投机商手中的净多头数量为11.5万手的水平。

  

  行情分析:

  今日郑州白糖大幅震荡,0703合约早盘冲击涨停板,但之后逐级回落,成交量急速放大,持仓量变化不大。今日盘面反映出此轮上攻乃是短线资金利用市场传言制造的短期行为,商品价格最终还是有供求关系所决定,现阶段糖市销售压力依然存在,加之国储调控尚未结束,国际糖价仍然在盘整之中,价格急速上涨的根据不足,冲高回落再所难免。市场的大幅波动加剧了市场的风险,操作上建议以观望为主。

  

  五矿海勤:赵洪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