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金市日评]天鑫洋:强势黄金,背后隐藏杀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3:38 文华财经

  周四国际现货黄金开盘报708.50美元,盘中最高上试726.70美元,最低下探704.75美元,收盘报714.20美元,较上个交易日收盘上涨5.60美元,涨幅为0.79%。日K线实体小阳带上影线。白银现货开盘报14.48美元,盘中最高上试15.22美元,最低下探14.22美元,收盘报14.74美元,较上个交易日上涨0.23美元,涨幅为1.59%。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报告显示,5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至32.4万,前周为32.
5万,市场预期为降至31.5万。此消息公布后,美元指数应声下跌,近期有望触及84.00新低,而整个商品市场却红透了半边天,投机买盘不断涌现助推商品价格直线上涨,其中以黄金和铂金为首的贵金属板块,是投资者最为青睐的避险品种。

  隔夜亚洲盘面,市场交投清淡,金价小幅走高,创710美元新高后反复震荡;欧洲盘面,美元指数受美国劳工部公布的较差数据影响,美元承压下挫,跌至12个月低点,投资者普遍认为

美联储将暂停升息,而纷纷购买黄金等贵金属品种来规避汇市风险,金价在强势买盘的提振下,触及25年来历史新高726.70美元;随后在美国盘开盘后,金价受抛盘打压,小幅回落,至收盘终没有站上720关口之上。

  从60分钟线来看,金价始终维持着良好的上升通道运行,昨突破通道上轨后即遭遇获利回吐盘打压,金价重新回到通道内,短线操作可根据此平行上升通道作为参考指标。日线图上已经出现此上升浪中难得一见的上影线,说明空头有反压多头迹象,笔者预计后市多空双方将在此区域内展开激烈争夺,投资者在操作上应适当控制风险。

  

   (天鑫洋市场研发部 蒋云川)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