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中国期市]大连玉米期货涨跌互现,市场呈近弱远强格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6:53 文华财经

  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周三冲高回落,市场进行技术性调整,盘面呈近弱远强格局。隔夜CBOT玉米期货收高,受益于黄金和原油价格攀升,且美国玉米种植速度低于市场预期。今日大连玉米放缓涨势,早间期价略有停顿即大幅拉高,但又迅速回落跌破开盘价,随后市场陷入震荡,午后略有走高,然尾盘再度下跌,收于当日低位。玉米主力多头在远期合约继续增仓拉高,但由于近期不能有效突破阻力价位回落,导致整个玉米盘面走弱。当前东北地区玉米播种展顺利,吉林、辽宁地区玉米播种接近尾声,黑龙江地区玉米播种也已经过半。农
民忙于春耕,无暇销售玉米。另外,关内部分饲料企业及贸易商加大采购力度,囤货意愿增强对近期玉米市场价格的上涨起到关键的刺激作用。

  

  持仓最大的2007年01月合约收报1,468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6元,成交393,640手,持仓296,868手。

  

  鑫国联期货分析师李俊超指出,在饲料消费需求开始稳步增加以及农户存粮下降的情况下,国内玉米后市将以振荡上行为主。操作上依然以逢低买入为主,做空不宜。

  

  金迪期货分析师程俊良指出,整体来看,玉米基本面有所回暖,但还没有全方位得到好转。大连玉米后市仍有上涨空间。随着时间的推移,国内玉米消费好转将有利于大连玉米继续走高,投资者可保持长线看多思路,操作上以逢低做多为主。

  

  背景资料:周二CBOT玉米期货收高,受益于黄金和

原油价格攀升,且美国玉米种植速度低于市场预期。5月期约涨1-1/2美分,报2.28-1/2美元。7月期约上涨1美分,报2.38美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