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国际糖市]古巴:预计本榨季有望完成150万吨的产糖目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3:08 文华财经

  古巴总统卡斯特罗日前称,截止今年4月底,古巴全国的食糖产量预计达到110万吨,这将为该国带来2亿美元的收入。 

  卡斯特罗指出,榨糖季节还有几周才结束,因此本制糖年古巴有望完成年初150万吨产糖量的目标。 

  古巴政府年初就决定,抓住国际市场原糖价格高居不下的有利时机,刺激国内食糖生产,大力提高制糖业生产效率,增加糖产量。为此,政府还准备采取重新扩大甘蔗种植面积,增加化肥和除草剂使用量,更新制糖设备,以及重开部分糖厂等举措。

  古巴的制糖业历来都是该国重要的产业支柱之一,在1970年曾创下了800万吨的产糖记录。但是随着近年来国内产业结构的调整,甘蔗种植面积不断缩减,2002年古巴全国156个糖厂中,71家被迫关闭。 

  制糖业还为该国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根据有关部门统计,古巴现有50万制糖业工人,间接与制糖业有关的人口更是多达200万。 

  古巴国内每年的食糖消费需求量约为70万吨。根据政府协议,每年向中国出口40万吨原糖。

  

   (中国糖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