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天成期货:郑棉低开回升,增仓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17:23 文华财经

  郑棉市场情况:5月8日,因长假期间美棉期货整理后走低,今日郑棉期货早盘低开惯性低走,早盘创日低点后受到多头买盘支持回升,此后交易重心缓慢上移,尾盘在少量空头获利回补的作用下收于日高,日线形成带下引线的阳线,主要合约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萎缩,主要合约继续增仓。CF605合约日成交888手,日减仓266手,终盘持仓量9672手;CF606合约日成交2318手,日减仓438手,终盘持仓量14840手;CF607合约日成交6542手,日增仓918手,终盘持仓量21594手。

  相关市场情况:“五一”长假期间NYBOT棉花期货反复整理后收低。今日CNCE电子撮合交易共成交9220吨,撮合低开高走并以次高点收盘,成交量有所增加,订货量保持平稳,MA各月合同均价有不同程度的下跌。

  基本面情况:4月30日,内地棉花价格平稳,328棉均价报14147元/吨,与前一日持平。现货稳中微降,企业购销均较低迷,市场迷茫。从目前国内播种进度看,山东直播基本结束,移栽五一之后开始;河南1/2直播田播种已达90%;新疆播种基本完成。棉花播种时间推迟但进度较快,由于4月份籽棉价格下滑,对棉农的植棉积极性略有影响,最终面积数据还要等到5月中下旬才能出台。

  据美国农业部发布的美棉出口周报,4月21日至4月27日这周美国共签约出口本年度陆地棉61621吨,较前周减少19%,但较近四周平均高出24%;装运94933吨,较前一周增加11%,但低出近四周平均2%。另签约出口06/07年度棉花2654吨。中国当周签约进口24585吨,占当周美棉出口总量的40%,较前一周减少58%;装运62437吨,增加17%。

  技术面分析:长假期间美棉指数及7月合约反弹回试10日均线受压回落,在反复震荡后于5月4日于收长阴线,5日弱市整理,技术上受10日均线反向压制,且后两个交易日交易重心出现下移并下破4月28日、5月3日两低点,60分钟图形呈现弱市横向整理格局,短线有破位征兆。今日郑棉低开回升收阳线,在期价连收四阴,60分钟图形短线五浪下跌已经运行完毕的情况下,市场出现一日反弹也属合理,日内总体成交量不足,暂可视为反弹行情,但日内增仓回升,盘中有多头介入迹象,反弹空间有待观察。

  操作建议:高位空单谨慎持有,无持仓者持币观望。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天成期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 黄 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