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民安期货:郑糖延续反弹,买卖双方相对谨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8:39 文华财经

  今日郑糖市场继续延续昨日的反弹走势。主力合约701早盘以4749点较昨日收市价稍微跳空高开,初盘即迅速拉升至全天最高点4790,之后的交易一直保持高位运行的走势,盘中买盘逢低介入仍然较为坚决,最后报收于4773点,涨62点。总体来看,当天盘面呈现价格高开高走的态势。

  尽管今日郑糖反弹,但经过前几次价格上窜下跳后,盘面上交投双方仍然表现非常谨慎
,这就使得市场高位买方不是信心十足。从当天成交量和持仓变化过程看,高位有多头主动减仓,低位有空头主动减仓,反映了市场对行情后市心有疑虑,日内谨慎交易的心理状态。

  国储糖的接连投放,短期内对糖价的冲击是显而易见的,但中长期价格变化仍是要由商品供需关系决定,而且国家调控政策的目的是为保证食糖消费旺季的市场供应,稳定国内食糖价格,而不是为打压市场价格倾库而出,所以,一旦随着市场逐步消化完拍卖利空消息,即将到来的消费和采购旺季致使销区薄弱的库存进行大量补库,主流买方势必卷土重来,郑糖市场后市又将出现一轮新的涨势。这几天交投盘面频繁出现探低后高走,显示人气逐渐回升也许算是前兆吧。

  日K线图上,701合约收出一根带上下影的小阳K线,显示买方人气得到恢复,而收市价站在5日、10日短期均线上方,表明买方已经暂获得主导价格的局面,但由于假期临近,买卖双方都表现得相对谨慎,因此操作上建议暂时短线交易。(潘英伟)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