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金市日评]嘉柏黄金:金价上下振荡,等待伯南克讲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6:38 文华财经

  行情回顾:昨日欧美盘延续前几日走势,欧洲盘呈现小幅爬升走势,至美洲盘开市之后,幅度有所加大,快速下跌至628附近获得支撑之后,出现了急速上涨走势,只是受阻于640,最终以638.6美元收盘。今日亚洲盘以639.4美元开盘,在动态回落至635附近获得支撑之后,出现了振荡上行走势。

  基本面信息:

  昨日埃及北部西奈半岛又接连发生两起自杀性爆炸袭击,其中一起靠近多国观察员部队所驻守的机场。埃及警方怀疑,3起爆炸可能同基地组织有关。

  美国高官与其他外交人士透露,国际原子能机构预计在28日的报告中将对伊朗作出负面评价,表示伊朗没有按照联合国的要求停止铀浓缩活动,也未能同IAEA核查员合作。而伊朗总统更加强硬的表示:将不理睬联合国安理会提出的停止核计划的要求。

  据此间媒体报道,美国众议院26日以397票赞成、21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一项有关加强对伊朗制裁的法案。此前,白宫曾表示反对这一法案,认为这样将对以外交方式解决伊朗核问题产生障碍。

  由伊朗国家原子能机构主席阿加扎德率领的伊朗代表团26日在维也纳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副总干事奥利·海诺宁举行了约2个小时的会谈。此间外交人士认为,此次会谈没有取得实质性突破,但有可能对巴拉迪即将提交给该机构理事会和联合国安理会的有关伊朗核问题报告产生一定影响。

  欧洲央行委员Smaghi说,如果经济成长加速,央行将于6月调高基准利率。美国公布新屋销售与耐久财订单数据均高于预期,美元却未能守住涨势。

  Fed主席柏南克周四将在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针对美国经济展望,进行听证会。分析师说,柏南克不会说Fed升息即将结束,因为说出即将结束,意味6月可能升息。Fed今日公布褐皮书报告,显示美国大多地区经济扩张,劳工市场吃紧,企业 界则困于

能源成本上升。

  EIA数据显示,汽油日需求量从之前一周的910万桶下降至900万桶。原油库存减少20万桶至3.45亿桶,但仍远高於平均水平。

  技术分析:

  从美元来看,目前美指还是处于比较明显的下跌通道之中:从指数均线来看,各均线还是呈有序的空头排列;从DMI数值来看,目前改指标显示美指暂时还是处于下跌通道之中;至于其他的一些趋势指标,也大体如此。从一些振荡类指标来看,这些指标显示目前或则下跌动能在减弱,或则具有一定的上涨动能。至于其他一些技术指标,显示目前市场还是处于看跌氛围之中。今晚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讲发表讲话,市场寄予极度关注,从而揣摩美国5月之后是否继续加息问题。这是今日市场关注的焦点所在,而这也显然会对美元以及金价产生相当大的影响。

  从原油来看,目前的上涨通道已经被破坏:从MACD来看,该指标发出了做空信号;从SAR来看,同样显示目前目前处于一定的下跌通道之中;从多空布林带来看,目前布林带上下轨开始收敛了,说明前期发动的一波行情暂时告一段落了。从一些振荡类指标来看,这些指标目前纷纷显示具有一定的下跌动能。至于其他一些技术指标,尽管没有统一显示市场看跌,但是不在支持看涨。就此来看,在小布什说不在增加美国原油战略储备之后,对不断刷新新高的油价产生了相当大的影响。

  就金价来看,目前还是处于一定的上涨通道之中:从指数均线来看,呈有序多头排列;从多空布林带来看,目前金价尽管没有贴着布林带上轨发展,但是还是在均线上方缓步发展着。从一些振荡类指标来看,这些指标大体显示目前具有一定的上涨动能。至于其他的一些技术指标,也大体显示目前市场看涨氛围重些。

  就目前来看,在其他基本面或则消息面暂时平静的情况下,美元的变动对金价的一一对应的负相关关系就体现出来。而今晚伯南克的讲话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那么显然也将是导致欧美盘金价大幅波动的主要因素了。

  第一支撑位可以考虑为:634美元 第二支撑位可以考虑为:627美元

  第一压力位可以考虑为:646美元 第二压力位可以考虑为:652美元

  

  嘉柏黄金分析师 宋晓峰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