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南都期货:郑糖市场先涨后跌,调控力量不容忽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6:53 文华财经

  受上周五外盘商品整体收高的影响,今日郑糖0701合约跳空高开。明天国储将举行第二次储备糖的竞拍,鉴于上次储备糖的成交价普遍处于高位区间(4700-5000元/吨),加上此次竞拍并不限定拍卖对象,除白糖加工企业以外的糖类相关企业均可参加。以上两个因素的叠加效应导致投资者对糖价后市看好,开盘后,多头大举放量推动价格,0701合约高开高走,迅猛上行,一改前几日的颓势,终在早盘尾声时出现涨停板,即4835的价位。

  然,在此微妙时刻,国储再度重拳出击,出人意料的于今日12时公布再安排今年加工国家储备原糖计划60万吨,显现了其调控国内市场、平抑价格虚高的坚决。

  受此影响,午盘时,0701合约的涨停板被打开,空头重拾信心,打压价格一路下挫至4760-4770的区间,并在此区间内横盘震荡,直至收盘。最终,郑糖0701合约报收于4769,较上周五上涨120点,成交量为162164手,创下了0701合约挂牌以来的新高,持仓量为46076手,增仓5922手。

  笔者认为,市场内的投资者们潜移默化的认定了国储抛糖将会把糖价越拍越高,因此在第一次竞拍的前一日全倾看多。然而,中国公布的在家共60万吨原糖的消息则将郑糖0701合约从涨停板击回4760-4770的震荡区间。因此,国储第一次竞拍虽未起到打压糖价的作用,但此次

宏观调控的力度以及国家平抑价格的决心是不容忽视的,今日郑糖的走势就很好的证明了这一点。

  短期内,郑糖上行压力依然庞大,投资者可逢低少量买入,但目前不宜追高追涨。

  

  上海南都 刘晓芩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