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首创期货:内外棉殊途同归,做多选择不合时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16:08 文华财经

  本周内外盘棉花期货盘中交易虽有不同,但结果却是一致的选择了下跌,可谓殊途同归,在困扰市场的迫切问题上没有发生太大改变,郑棉欲“单脚起舞”遭遇到市场有力的一击。

  周初郑棉大幅拉升近200点,意欲突破近期阻力线,此后连续增仓、频繁换手,盘面交易凸现活跃迹象,实际分析,仍未有太多新进资金介入,对于基本面的不乐观、整个农产品
的走低以及实盘打压令期价最终仍选择下挫,一周市场成交量累计57432手较上周大增13430手,持仓增1684手累计57542手。交投主力转移至CF607合约,本周一开盘14610元,当日即迅速突破半个多月来21日均线(14770元附近)阻力位上拉,最高至14805元,之后连续三个交易日近月持仓不断向7月合约转移,连续收于14700元上方,周末在外盘暴跌带动下,减仓下行,收于14660元,较上周末小涨50点。

  纽约期货本周行情由周初的阴跌,至周四转为破位暴跌,期价创7个月来低点。由于下周一5月合约第一个交割通知日的到来,5/7月间的移仓交易占近期主导,在休市一天后主力7月合约周一开盘53.96美分,当日上涨至最高54.65美分,连续两个交易日期价微幅波动,周四在CRB指数以及国际商品大幅下跌下,基金大举做空,7月合约暴跌114点,收于52.81美分/磅,跌破支撑线53.50美分附近,创近7个月来新底。

  本周国际市场上基金再次翻手为空以及美棉产区天气的改善成为市场下跌的主要动能,再者国际市场环境的不稳定也给纽约期货棉带来影响。本周三推迟一天公布的纽约基金持仓显示,截至4月14日纽约期货投机持仓由净多头2.4%转为净空头2.6%,对于刚刚恢复的市场是一个打击,同时周四当日交易过程中,有超过5000张的基金卖盘合约;进入4月份以后,美棉的天气与种植进度逐渐进入市场的关注视野,截至4月16日壹周美棉种植进度为13%,而去年同期与近5年平均进度均为10%,本周以来,美国加州棉区降雨量充沛,困扰市场的低温状况有所改善,而令市场担忧的德州棉区周四开始出现降雨,预计将持续至周末,对盘面走势均产生利空压制;同时市场预期由于同比CCC贷款中库存棉花远高于同期水平,后期纽约盘面套保压力将有可能加剧,市场心理偏空。

  国内市场本周的确发生了一些变化,在五一临近以及广交会召开的情况下,现货市场惜售现象再次显现,同时撮合市场止跌以及期货连续反弹助长了部分企业的看好五一行情的信心,另外一度出现的进口棉配额难觅、国内种植天气不稳也使市场的心态发生了部分改变。从一定意义上分析,上面的变化也不无道理,但需慎重对待:①纺织企业普遍偏低的原料库存,且借助于纺织出口配额分配落实,广交会订单采购将趋于好转,纺企增加原料库存也是情理之中,可就是目前的现货供给状况,新疆棉、进口棉尤其是印度棉等供应充裕,纺企的采购很难想象会涌现集中大量的现象,近日纺企到厂价14100-14200元的标准级皮棉还需凭关系才能顺利销售,因此对于原棉的行情助长力度也十分有限;②由于2006年以来进口棉不断创月度新高,3个月累计进口棉已达111.86万吨,自然年配额量合计在255万吨左右,考虑已经签约及在途和保税库棉花,市场所余配额量预计将十分有限,从而导致配额价上涨企业怨声载道,且市场预期本年度配额再次增发将遥遥无期,后期采购地产棉是必须之举,这种情况的确存在可能,但时间可能会不断向后推迟,目前还远非能够影响市场行情,资源量的充裕仍对行情产生利空打压;③最后不得不说的是国内产棉区的天气,目前了解情况来看,国内主产棉区不同程度的受到不利天气影响:其中河北主要遭遇干旱天气,山东、河南则由于前期天气温度偏低播种推迟,新疆地区播种较为正常,但同样遭遇气温影响,相对而言山西播种与往未有大的变化,所以新年度播种季节天气相对不如往年且播种推迟增强了市场信心,这也是农产品种植季节影响行情的共性。

  技术图形上,本周期价在外盘以及国内基本面变化不大情况下,突破半个月来的阻力21日均线并脱离下方平台,在14600-14800元区间内展开整理,盘中成交、持仓量均出现较大幅度增加,交易活跃度有所提高;但在外盘下滑,以及国内基本面非实质性利好涌现的情况下,主力做多7月需要进一步确认,未来一周市场将面临新的考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