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南都期货:郑糖不跌反涨,市场阴霾尽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6:38 文华财经

  今日0701合约跳空高开,开盘后一度下探4568低点,由于云南食糖形势分析会议精神对白糖价格起到了支撑作用,加上昨日郑州市场走势显现企稳迹象,早盘时市场内多头展现强烈的上涨意愿,在触及4670的位置后,走势呈横盘整理态势,交投区间为4640-4660,上放空盘压力仍较大,始终限制了涨幅。

  上午收盘前,国储各提货点白糖现货的竞拍价格大大超出预期,整体位于4600元上方,
从而推动郑糖突破阻力,在短期惨跌之后迎来了涨停板。全日成交量为87680手,较昨日略有萎缩,持仓量为38600手,增仓1566手,收盘价为4698,上涨181点。

  今日天胶、燃油均呈现高开低走的态势,期铜未能进一步扩大涨幅,维持高位震荡,在此环境下本处弱势的郑糖则显现强势,价格虽一度被压制,但未显露丝毫的疲软。因此,笔者认为,郑糖市场单边下跌的走势已然终结。

  前期,国储宣布开库抛糖,希望以

宏观调控的手段平抑价格,此举对市场造成剧烈冲击,恐慌情绪滋生,导致价格节节下挫,一定程度上夸大了跌幅。然而,时至今天,国储所抛售的白糖的价格区间大大高于预期,这说明即使是终端消费市场,也能够接受如此价位,低价白糖将不再出现,而高价位则逐步为市场所接受。

  继前期惨跌之后,国储抛售价格又超出市场预期,因此笔者认为后市郑糖市场将止跌回稳,是否能顺利回归上升通道,还须关注日后走势。但无论郑糖价格是大幅上扬还是横盘整理,交易者均可考虑则价入市。

  

  上海南都 刘晓芩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