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金市周评]嘉柏黄金:金价加速上扬,注意欧美市场主力变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2:23 文华财经

  行情回顾:伊朗核问题走势越来越令市场担忧,国际油价一路飙升,美元小涨大跌与国际局势原油一路推高国际金价。美元指数开盘89.53美元,收盘88.66暴跌87点,NYMEX05月原油期货昨日开盘69.63美元,盘中轻松突破70美元大关,最后报收70.40美元,离05年8月30号的历史最高仅一步之遥,受此影响COMEX06月期金开盘605.3美元报收618.1美元。现货黄金昨日开盘600.25美元,报收614.10美元,交易区间为599.20美元至615.40美元,创25年来新高。今日国际现货黄金开盘614.70美元。

  国际局势: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上周宣布伊朗提炼出3.5%的低纯度浓缩铀之后,又带着几分夸耀地对外界宣布,艾哈迈迪-内贾德在宣布伊朗提炼出浓缩铀的时候,他还说了一句话,伊朗“正对P2离心机展开研究”,并宣称P2将使伊朗铀浓缩能力提升为现在的4倍。伊朗的表态引起国际社会一片哗然,各方对伊朗掌握的核技术到底如何更加关切。 一个伊朗官员代表团18日将前往维也纳国际原子能机构总部,《纽约时报》说国际原子能机构将向他们施压,在要求他们说明艾哈迈迪宣称的“新突破”同时,还要询问更敏感的问题。国际原子能机构官员告诉《纽约时报》,揭开笼罩在P2上的秘密将是未来两周他们最紧急的问题之一。4月28日,巴拉迪将再次向安理会报告伊朗履行原子能机构相关决议的情况。如果伊朗真的存在P2这样的核项目那么对伊朗核技术进展的评估将全面改写。美国负责武器控制和国际安全事务的副国务卿罗伯特·约瑟夫15日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说,艾哈迈迪-内贾德的这句话是“我第一次听到伊朗承认”在P2离心机这种更先进的技术上有了显著进展,他说,伊朗“从未公开这一计划,现在他们的总统在谈论它”。今日六大国已经齐聚莫斯科商谈伊朗核问题,鉴于最新的P2离心机问题可能会被美国重点提出,以此为制裁伊朗提供证据。虽然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表示伊朗已作好准备通过对话等合理方式解决伊朗核问题,并重申伊朗完全遵守对《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承诺;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表示对伊朗实施制裁还为时尚早,美国应该在外交领域寻求更多突破。但是目前伊朗核问题恶化的形势明显,六大国会议虽不至于就制裁伊朗达成一致,但是再次发表强硬声明的可能性非常大。以色列再次发生自杀爆炸事件,巴以局势可能恶化,同时面对伊朗领导人针对以色列发表的强烈声明以及外交途径调节伊朗核危机目前没有取得任何进展,以色列攻击伊朗的可能性也在增加,联想到以色列曾经成功的袭击

伊拉克核设施这种可能性并不是没有可能。故国际局势有利于支撑高金价。

  美圆方面:美国4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降至15.81,预期为24,3月为29.03,显示该地区的制造业正放缓扩张。再加上今日早些时候中国方面公布的报道激起了市场对中国可能减少对美国国债购买的担忧,美国NAHB房屋市场指数4月从3月的54跌至50,房产商信心指数降至01年11月以来的最低,且华尔街日报一则报道暗示美联储内部意见开始出现分歧,表明升息周期可能结束。美国财政部表示2月份美国资本净流入为869亿美元,而预期为632亿美元,轻松弥补2月份657亿美元的贸易逆差。但是由于美国财长斯诺周一再次强烈敦促国会通过700亿美元的财税削减法案加大了市场对美国财政赤字的担忧,美国双赤字居高不下投资者让然看跌美元。鉴于美国目前处于货币紧缩周期的末期阶段,美联储即将结束其加息周期,美国数据必须远远高于预期,才能大大提振美元。美元在该数据走软情况下所受到的打击程度要比在该数据走强情况下受到的提振程度要大。因此美圆即使美国数据走好对美圆的提升能力也有限昨天美元的走势很好地证明了这一点,由于今天有非常重要的PPI数据公布,而数据预期向好,故今日美元走势可能对黄金有一定的抑制但是力度不大。

  原油方面:NYMEX05月

原油期货昨日开盘69.63美元,盘中轻松突破70美元大关,最后报收70.40美元,离05年8月30号的历史最高仅一步之遥,为去年8月以来首次。主要受到供应担忧持续推高所致。油价上涨的背后并没有具体的消息触动,分析师表示这是最近涨势的一部分,主要受到的就是伊朗核问题,以及汽油供应在夏季前减少的推动。这些担忧推动了新一轮的投机买盘进入市场,增加上扬动量。除了对于世界供应的担心外,5月原油期货的期权到期也可能帮助推高的价格,由于伊朗核问题持续恶化,尼日尼亚局势不稳原油
供应链
威胁不断,故原油继续上涨的动能没有衰竭,原油突破08年8月30日的NYMEX最高价指日可待。故原油支撑黄金也难以改变。

  走势分析:伊朗核问题走势极度紧张,六大国有关伊朗问题的会谈可能会对金价走势提供指引,故本次会议不会就制裁伊朗达成一致,但是六大国很有可能通过声明对伊施加压力。投资者应注意伊朗可能让步带来的风险。美元方面美国双赤字居高不下投资者仍然看跌美元,华尔街日报一则报道暗示美联储内部意见开始出现分歧,表明升息周期可能结束。故美元是易跌难涨,但是由于近日美国将公布PPI数据,预期数据向好故今日美国对黄金的走势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原油方面虽然原油供应链的威胁仍然主导着市场,由于伊朗以及尼日尼压问题短期难以解决故高油价难以冰面,这将支撑高金价。就指标来看:日线MACD指标向上发展趋势明显,KDJ指标有加速向上发展的迹象,RSI指标亦加速向上继续修正前期悖逆,布林通道向上发展的趋势明显开口继续放大,显示金价有加速上扬的趋势。金价在创新高的压力也不是很大,故金价向上继续创新高的可能性很大。但是如果国际局势好转则另当别论。由于本次金价创下新高几乎没有欧美主力参与,所以存在的潜在风险仍然很大,投资者应注意保护盈利,如果走势悖逆可立刻获利了解。现货黄金的首个支撑位是612美元附近,如果金价在受到打压,608将提供较强的支撑,现货黄金的首个压力位在621附近美圆附近,如果成功突破在628附近也有较大压力。

  支撑与阻力方面:标准金

  日支撑位:612/608 日压力位:621/628

  关注数据:

  20:30 美国 3月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

  20:30 美国 3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

  20:30 美国 3月新屋开工

  20:30 美国 3月营建许可

  20:55 美国 上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至0416)

  20:55 美国 上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至0416)

  央行动态:

  23:05 底特律 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莫斯可发表经济讲话

  23:45 圣何塞 美国旧金山联储总裁耶伦就"经济前景"发表演说

  布鲁塞尔 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委员史塔克对欧洲议会经济暨货币事务委员会作证词演说

  

   (嘉柏黄金 Stanley)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