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上海金鹏:本周白糖节节下挫,关注国储抛糖事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7:08 文华财经

  本周白糖节节下挫,全线暴跌,无论是现货还是期货,均创下了低价。609合约本周下跌288点,为4528,701下跌298点,为4518,703下跌311点,为4526。

  

  就外盘nubot1103#605合约而言,由于605即将摘牌,因此基金对此进行或者换月或者减
仓的行为,因此期价不断下跌,期间尽管有原油不断上扬的利好刺激,但是期价仍然下跌,较上周下跌了0.63美分/磅,与本周国内跌幅一致。由于605合约在18美分/磅构筑了一个较为完美的圆弧顶,而且在下跌过程中,期价直接击破了30日均线的支撑而向下,因此对于国内的指引还是非常大,对于多头的打击也是比较致命的。

  

  就国内走势而言,由于609前期跌幅巨大,因此空头的逢低平仓盘,以及向远月的迁仓动作使得609与远月的价差本周急剧收敛,但是609在跌破4800以后,下跌就呈现加速度,多头的积极平仓使得期价一而再,再而三的走弱。前期受到多头积极追捧的703合约本注遭受重创,一则由于外盘的持续下跌,二则受到现货同步下跌的打击。就国内期货走势而言,趋势的力量无穷大,期价一旦形成了单边下跌,那么在最近都将很难有起色。尽管美盘仍然在16.6美分/磅附近,而我们上市交易的时候,美盘白糖仅仅在14左右,美盘仍然上扬了150%,期间还没有算上换月的0.5美分左右的贴水,而国内相对应的605合约从开盘的4800已经下跌至了4500,客观的说,国内跟跌而不跟涨,长期来看,作空的赢利面大大大于作多,作多仅仅是短线,作空则可长期,这就是多头的悲哀了。

  

  就白糖的技术走势而言,本周试图反弹,但是无功而返,空头排列已经非常清晰了,下跌似乎仅仅是刚刚开始,低点不断被刷新,所以下跌的空间还是非常大,建议作空,当然由于4月18日为国储抛糖的第一天,建议密切关注国储抛糖事宜的明朗化。

  

  上海金鹏 李琼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