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首创期货:本周棉花期货反弹无力,期价震荡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6:22 文华财经

  本周棉花期货内外盘反弹均受到不同程度压力,期价再次震荡下滑,市场整体弱势依旧维持,对后市走出困境市场信心更显不足。

  郑棉期货本周初在美棉连续下滑情况下,持续低开上行,一度上突21日均线附近,但受国内现货市场弱势影响,加上投机资金信心依旧不足,期价受均线打压相当明显,市场总体维持震荡走势,周成交累计44002手较上周增2052手,市场持仓本周出现明显增加累计5899
2手(CF604合约最后交易日),较前周增2802手。主力CF606合约本周一开盘14495元,周二期价受外盘影响更是深幅低开,创3月23日以来的低点14350元,但国内盘连续两个交易日逆市上涨,周三达到当日高点14515元,期价触及21日均线,此后两个交易日维持整理行情,周末收于14485元,与上周末持平。

  本周纽约期货未能承继上周走势,冲高回落,4月份美国农业部供需预测报告略现利多的情况下,并未给纽期带来新的刺激,期价连续多个交易日下挫,重新回落至前期低位整理区间。本周一USDA公布的4月份供需预测报告虽调增美棉出口和国内消费以及中国的进口量和消费量,但纽约期货冲高回落,5月合约高开于54.35美分,连续两个交易日大幅下跌,周三期价小幅震荡,周四期价最低跌至51.90美分,尾盘收于52.01美分/磅,较上周五大跌196点。

  进入3月底以来,国际市场上对纽约期货棉盘面利空影响日渐微弱,但纽约期货似乎反其道而行之。首先是周一美国农业部公布的4月供需报告,尽管调增了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中、美本年度的供需平衡数据,且总体属于利多,纽约期货当日以高开下跌收场;其次本周二晚间,纽约期货公布棉花基金持仓,截至4月7日纽约期货交易所基金净持仓由连续两周净空再次转为净多,净多持仓率2.40%,当日纽约期货棉继续大幅下挫,5月合约更是跌破53美分;周四USDA公布了3月31日-4月6日的出口周报,美棉装运量创年度纪录,达12.3万吨,以当前的装运速度测算,本年度剩余的16周将完成本年度剩余装运任务156万吨(370.1-214.73)并非难事,即便如此,纽约期货价格当日仍小幅下跌,最低价跌破52美分。因此,单从上述方面很难理解纽约期货近期的疲软走势,从另外一个角度分析,当前中国国内棉花销售不畅,如果说前期仅是地产棉的问题,那么目前已经涉及到部分进口保税库棉花,由于企业进口棉配额不均,实际需求受到抑制,再加上国内棉价持续走弱,外棉在中国国内的销售也开始出现瓶颈,从而近期也就出现美棉签约量持续下降状况。

  勿庸置疑,国内市场4月份以来的多空分歧逐渐呈现,从郑棉本周连续多个交易日低开上行阳线收盘作为佐证,部分棉商认为后市上涨渺茫,14000元是否底部还难有定论,因此加大落袋为安的力度,从而出现部分地区标准级现货成交价已经到13800-13900元/吨的水平;另外一方则认为,目前国内进口棉配额已经日趋减少,加之中国代表团签约尘埃落定,市场利空在逐步消化,国内棉价目前更多的是在筑底过程,再次大幅下跌条件并不具备。其实际情况又是如何,以下两点需引起关注:据调查,目前下游纺织企业产成品库存均高于去年同期水平,且依照往年4月份逐渐开始进入销售旺季,而目前接单情况显然不甚理想,将于明日(4月15日)开幕的广交会可加以关注,同时纺织企业的原料库存偏低的确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但企业多数认为在市场资源量充裕情况下,包括地产棉、进口棉等,且仍看不到现货能迅速反转的迹象,根本不急于补充库存;另外,农发行催贷现象逐渐在多数省区展开,拥有较多棉花库存的棉商在五一前后必将是一个坎,大量积压棉花已经造成亏损,且后期涨跌难料,因此仍敢于豪赌后市的企业还有多少。

  从技术图形上看,本周郑棉走势稍强于外盘,其中很重要的原因是郑棉期货对上周外盘反弹的“补涨”,加上本周纽约期货重新回落至52美分附近,内外棉价差本周末再次呈扩大趋势;本周郑棉持仓量明显增加,图形上多个交易日低开高走,明显有部分试图抄底资金入场,但日K线走势上,21日均线阻力较大,并且期价遭遇10万吨左右仓单实实在在的压力,如何化解将有可能决定期价震荡后的方向选择问题。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