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金市日评]高赛尔:轻松享受复活节假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2:38 文华财经

  周四国际现货金价开盘报598.10美元,最高涨至598.40美元,最低下挫至590.50美元,尾市收盘596.10美元,下跌1.90美元,跌幅0.32%,尾市日K线以长下影小阴报收。COMEX 6月交割期货黄金价格开盘601.40美元,最高603.00美元,最低594.00美元,尾市收盘600.10美元,下跌1.20美元,跌幅0.20%。

  美国周四公布3月零售销售增长了0.6%,增幅超过市场预期的0.5%,扣除汽车的零售
销售一如预期地上升0.4%,2月整体数据上修为下滑0.8%,初值为下滑1.4%,扣除汽车的销售降幅自0.6%修正至0.3%,此外,密西根大学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自3月终值88.9升至89.2。此外,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出人意料地大幅增至31.3万人,3月进口物价意外下降0.4%,过去四个月中有三个月呈下降,2月企业库存持平,不过市场对这些数据反应平淡。

  纽约商交所

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走高,对长假周末期间中东原油供应可能意外中断的担心促使交易员推高期货价格。在汽油期货遭遇抛售的情况下,期货价格在本交易日多数时间里一直保持下跌势头;但由于担心国际社会对伊朗核计划日盛的指责之声可能导致该国中断石油供应,投资者在尾盘纷纷购回之前卖出的头寸。伊朗是仅次于阿拉伯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rganization of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 简称:
欧佩克
)第二大成员国。伊朗原油日产量约为400万桶,占全球产总量的5%左右。由于许多交易员已经开始了复活节(Easter)长周末休假,本交易日交投清淡。纽约商交所周五将因耶稣受难日(Good Friday)假期而休市。隔夜6月交割的轻质原油合约成功启稳于70.00美元上方,收市报70.82美元。

  隔夜亚洲初盘,国际现货金价表现出了较强的获利回吐态势,从598.00美元上方高点一直回吐至594.00美元下方区域,欧洲盘面,金价冲高回落,美洲盘面,初期金价大幅下压,低点探至590.50美元,随后白银盘中的强势表现激励着金价节节攀升,尾市收盘金价成功启稳于595.00美元上方,收于596.10美元。

  均线系统,中长期参数均线指标依旧凌厉上攻,短周期均线在600.00美元关前表现出了迟疑观望,但5日、10日均线高位振荡于590.00美元上方显示出了近期多头攻坚战的成果,指标走势上,MACD继续驶于超涨区域,上方多头能量柱被近期高位修整的金价削弱,RSI于68.0附近胶着盘整,短线上金价累计的风险仍未得到有效释放。市场正在观望纽约商品交易所对白银和铜提高保证金后对金属走势的整体影响,是投机势力再次的肆意妄为还是金属合理的价值波动估计将在复活节后见分晓。

   由于临近美国复活节,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轻仓享受假期,仓位较重、持仓优势并未超过20.0美元的投资者建议缩减部分仓位,持仓优势超过20美元的多头投资者可保留手中头寸,今日不建议用过大的仓位短线操作。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