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五矿海勤:白糖增仓放量,拉开反弹序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5:54 文华财经

  盘面评述:

   今日郑州白糖继续反弹,0701合约收市报4737,+88点,成交77592手;持仓34648,+1462手;0703合约收市报4740,+71点,成交44934手,持仓20272,+4940手。

  

  外盘情况:

  周二纽约期货交易所原糖价格涨跌互现,表现为主力5月合约下跌而7月合约以及远期合约上涨的行情。当天5月合约以17.00美分报收,全天跌幅为1个点,7月合约以17.20美分报收,全天涨幅为4个点。另外,周边商品价格高开低走缩小了早盘时的上涨幅度。

  盘面上,糖价在

能源价格上涨的影响下高开,而
原油价格
下跌使糖价出现回落,尾盘的时候5月合约曾一度跌破17美分,但是收盘的时候还是能够收于17美分之上。5月合约和7月合约的换月交易繁忙,其他的差价套利交易成为了当天的焦点。

  一贸易商称,5月合约的多单继续滚入7月合约,但是贸易对5月合约进行了空头回补操作。由于下周开始就有现货月的持仓量限制,近来基金必须削减5月合约上的多单。

  估计收盘时基金和小投机商手中的净多头数量为11万手的水平。

  

   消息面:

  随着欧盟在5月22日之前停止食糖出口政策的实施,欧盟的食糖出口将逐渐减少,这同时有利于巴西和其他国家的出口商。

  本周一巴西国有石油公司Petrobras SA (PBR)与日本的三井公司签订了关于酒精出口的协议。Petrobras预计根据日本在汽油中混合酒精比例大小的不同(3%至10%),每年将进口酒精18至60亿升。

  据美国农业部对外农业服务部称,中国06/07榨季食糖价格(原糖值)预计达到1110万吨,比上榨季提高了15%。05/06榨季食糖进口数量将从原来预测的130万吨提高到140万吨。

  

  行情分析:

   今日盘面一改前两日颓势,高开高走,期价稳步推升。随着时间的推移,需求旺季即将到来,而销区库存十分薄弱,国储抛售并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而国际原油价格站稳70美圆,将进一步刺激对酒精的需求,这将对国际糖价提供有力的支持。前一段国内糖期价下跌幅度过大,有进一步修正的要求。今日增仓上行表明多头信心开始恢复,期价将会震荡上行,操作上建议空单离场,逢低做多。

  

  五矿海勤:赵洪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